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October 25, 2012

评首长999与99年地契无差别论 黄一鸣:侮辱沙人智慧

【亚庇廿四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批评首长发表999与99年地契无差别的言论是在侮辱沙巴人民的智慧,同时把沙巴人民当著是「三岁小孩」来看待。其实,国阵州政府在慕沙领导下不顾人民的利益,已公开骑劫人民财富900年。还「大言不惭」地说999年地契与99年地契并没差别,并自圆其说州政府不会收回地契已满期的地皮。

黄一鸣指出,政府应有义务公平对待人民,当沙巴子民把999年地契在申请分割时,政府不应该滥用职权,公开打抢,把人民999年限的土地拥有权,改為99年。

这种做法,不但使人民白白损失了900年的土地拥有权,也使到地主在99年后又花费一笔庞大的费用未更新土地的年限。沙巴人民在国阵领导下只有「哑子吃黄连」不但损失了900年的土地拥有权,而且每99年又要缴付一笔本来不需要还的土地转换税(LAND PREMIUM)。假如国阵政府顺从民意,把原有的999年地契在申请分割后,仍然能够给回999年限的新地契,人民就不需要每99年缴付一笔土地转换税,只可惜首长只会说「风凉话」表示政府不会收回地契年限已满期的地皮,但谁又能保证99年后的政府一定不会收回已满期的地契呢?

黄一鸣表示政府公然骑劫人民900年的土地,还厚脸皮的说国阵政府不会拿掉人民的土地。首长慕沙企图把政府的行动合理化,使人感到心寒,对国阵政府大失所望。进步党要求首长慕沙不要抢劫人民拥有999年的土地拥有权,把现拥有99年的地契年限改回999年,还人民一个公道。

2012-10-25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