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部门被揭舞弊投报反贪局 黄一鸣批于墨斋推卸责任


【亚庇十九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今日发表文告,针对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对其部门被揭发舞弊事件,而指示其常务秘书向警方及反贪会投报一事表示,拿督于墨斋企图在推卸责任,把所有的过失,推到其辖下的商业及技术训练学院的管理层。

他说,这种不负责任,企图置身事外,假借报案方式来掩盖其身為副首长兼人力资源发展部长的过失令人感到气愤。

黄一鸣指出,根据总稽查司的报告,商业及技术训练学院主要的过错是在行政上管理不当;其中,於前年花费九万五千八百万元添购桌椅未加使用,另外耗费四十八万元的宿舍硬体设施无法加以查证。同时在2008年耗资四百九十万元的新宿舍未加使用。

他说,这一系列的行政问题,假如身為人力资源发展部长的拿督于墨斋部长,有履行作為部长之职责到学院巡访,对学院的发展表示关心,相信由其部门所主导的新宿舍未加使用,部长及部门高官必能视察,否则,意味著这四年来,拿督于墨斋从未访问其辖下的学院,採取不闻不问的态度。如今被总稽查司指出,才「亡羊补牢」以指示官员报警的手法来掩盖,他从未巡访其辖下学院的事实。

进步党劝告拿督于墨斋,要多花时间与精力来管好辖下的学院,以免浪费公帑让人民失望。

再说,拿督于墨斋在拿督慕沙领导的州内阁内,其部门发展开销已被边缘化,只佔全州总开销的2%,其管辖下的学院及政府机构所获数目都非常少,只要拿督于墨斋肯尽其部长之职责,关心其辖下的学院是否达到培训青少年的目标,2008年完成的宿舍四年未曾使用及2010年花费九万五千八百万元添购桌椅也未加使用的事件就不会发生。

因此,进步党认為,拿督于墨斋应就此失责之事向全体沙巴人民道歉谢罪,同时对2011年的总稽查司报告书负起责任。

2012-10-20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