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October 30, 2012

黄一鸣抨击彭育明 贬低华教工作者智慧

(本报讯)自由民主党副主席拿督彭育明发表华小四至六年级应采用国小马来语课本及反对此制度者一如马来人怕数理科追不上他族心理,沙巴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董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炮轰彭氏贬低华教工作者的智慧!
  
他表示对彭氏的该番言论感到惊讶,并认为有关说词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且对华小极不公平。
  
他反而促彭氏不要「迫不及待地」支持由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提出的华小四至六年级应采用国小马来语课本之措施,以致偏离了以教育角度看待华小问题之态度。
  
他说:「他(彭氏)叫别人不应该拿教育课题来捞政治本钱、不要把教育扯入政治,其实是他自己把这个问题政治化……就连慕尤丁自己也说还未决定一定加以实施。」
  
黄一鸣是在亚庇接受报界访问时这麽表示。他说,该措施其实对华小极不公平。
  
他表示,董联会及其他教育团体齐声反对该项措施,乃先行听取了专家的意见后才采取的立场,并不是以政治立场而发言。
  
他说,事实上,目前华小一至三年级马来语科目已是不易学习,如今还要四至六年级华小生以采用国小马来语课本来提高水平,是无法达到目的的。
  
他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华小生因马来语考不上而辍学,该项新措施必定会造成更多华小生因相同理由而辍学。
  
黄氏表示,教育部方面说以补习方式来提升华小四至六年级学生马来语水平,其实是自相矛盾的,因为教育部曾表示不鼓励有太多补习。
  
他说,正如董联会早前所言,如此一来,必定会导致华小国小化,而家长极可能会因为孩小跟不上马来语程度,干脆把他们送到国小去就读。
  
他说,如此一来华小势必严重受到冲击,「因此,该制度是绝对不可实行的。」

2012-10-30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