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9, 2012

蔡顺梅:全面解决沙非法移民课题 应公开皇委会职权范围

督蔡顺梅
(本报斗湖八日讯)皇委会职权范围不但必需解决沙巴州内非法移民课题,同时也应该对包括「身份证计划」、不合法投票及幽灵选民相关课题进行彻査,并把成果公开透明向全民交代。

斗湖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指出,首相纳吉在拟定皇委会职权范围不应只是聚焦于非法移民课题而己,同时也必需着手介入有关包括「身份证计划」、不合法投票活动以及幽灵选民课题进行彻底调査。

她披露,皇委会也要针对沙巴州民人口近三十年来骤增的情况展开追根究底的调查,因为这些问题都是连锁相关的。

她说:「因此首相必需明白到皇委会的作用不单纯只是对解决州内非法移民课题敷衍了事而己,其职权范围将涵盖所有直接或间接关连的课题,进行深人、详细及透明化的调査。」

亦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拿督蔡顺梅强调,为了更全面及有效的解决沙巴非法移民课题,首相应该公开皇委会职权范围予人民知悉内容详情,让民众能够认知。

她也呼吁已把皇委会职权范围提呈予首相的人士可以进行透露,让各造参详并作进一步研讨,以达到保护全民公民利益 大目标。她表示,由于非法移民是沙巴全民切身问题,因此人民也希望能够参与,尤其是提呈皇委会职权范围,以便一劳永逸根除是项扰民数十载的问题。

蔡氏说:「人民有绝对的权力参与皇委会,特别是有切身关系的沙巴子民,因此职权范围在情在理也应该公开阐明让人民认知。」

「有关皇委会职权范围不必隐瞒人民,因为沙巴人民更加了解保障自身权益的需要及必要措施,同时也可以避免政府所设立的皇委会『如同虚设』的事情重演。」她如此表示。

她不排除国阵政府宣布设立皇家调査委员会解决长期困扰沙巴州的非法移民问题乃选战将至捞取选票的政治技俩。

蔡顺梅希望皇委会能够公开及透明阐明职权范围,达到其真正效益,切勿把人民切身问题当作政治宣传的本钱,愚民害国。

她重申,如果不再正视非法移民人侵我国选举制度及公民权益之课题,不但现在的人民身受其害,马来西亚公民的下一代势将生活在更加恶劣的环境中,下一代人民公民权益亦必然宣告沦陷。

2012-6-9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