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9, 2012

五岁入读一年级制 曾宪章:影响学习兴趣

曾憲章
【本报古达记者八日讯】沙巴进步党丹绒加布区联委会主席曾宪章强烈反对,政府落实五岁儿童就读小学一年级制度。

他说,我国教育制度经常朝令夕改,导致学童成了教育部的「白老鼠」,五岁孩子接受正规教育非常不适宜,因為他们年纪太小了。

曾宪章指出,五岁的孩子是童真时段,叫他们去接受正规教育,宛如摧毁他们的童真及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更影响他们对学习、读、写、算失去兴趣。

他说,五岁的孩子应该读幼儿园,接受啟蒙教育,以歌舞带动学习,岂可制度化读书,孩子还不会步行,就叫他跑步与揠苗助长没有两样。

曾氏说,小孩就是小孩,太早接受制友化教育,简直是剥夺他们无优无虑的童年,所以政府应该实践现有的教育制度,我国现有的教育制度对孩童非常适用,没有改变的必要。

2012-6-9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