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22, 2012

黄一鸣、张友志、温杰升博士 齐轰砍掉百年老树 难道丹南镇没有更适合的地方建厕所吗?




丹南市区草场面对商店之老树被砍掉前之影

(本报二十日讯)为了发展丹南,百年老树被砍了,也是丹南人的沙巴进步党副主席拿督黄一鸣、副州议长拿督张友志一齐抨击政府言行不一,这里呼吁植树,那边就将百年老树给砍了。

拿督黄一鸣与拿督张友志对该百年老树被砍掉,都异口同声的表示惋惜,他们都表示这是陪伴他们,见证他们长大的老树,这棵被叫做雨树的老树,事实上还很健康,他们不明白当局为何要将它砍下。这是为附近商店遮荫的老树,而他们小时候都是在这几棵老树下玩耍。而每次在操场的活动,该老树都为人们遮荫。


拿督黄一鸣对老树的被砍掉感到很愤怒,特别是从报章阅悉老树的被砍掉,只是为了要建公共厕所,他生气的问:“丹南市区已没有比这更适合的地方可建则所了吗?”丹南是个地广人稀的地方,怎会找不到适合地方建公厕呢?

他表示全世界都在提倡植树的当儿,却没想到在丹南竟然有人本末倒置的将百年老树給砍掉。

他认为州政府应该要认真看待此事,调查当局为何要将此老树给砍掉。他认为政府不应为了发展而作对人民毫无助益的发展,一如丹南老树被砍一样,不但对市民没有多大助益,反而还破坏了环境。有关当局在作此毫无助益及有破坏性的建设时,可有考虑市民的意愿?(010)

温杰升:百年老树价值连城 

(本报讯)沙巴环保协会资深会员温杰升博士昨日炮轰亚庇市政厅及丹南县议会两地方政府,最近轻率地砍掉价值百万元的老树。

他说:「这些植于殖民地时代的百年老树可谓是价值连城,如沙巴回教理事会大厦旁的九十年老树就值得六十万元,但被亚庇市政厅轻易地砍掉。

「但与此同时,市政厅却宣布要花费一百万元推行种树计划,这是令人感到震惊的决定……国阵政府是否在搞双重标准?」

温杰升也是沙巴环保协会前任研究主任,他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

他说:「如果我是环境部长,我会在廿一天内革除丹南县官之职。」

他质问亚庇市政厅及丹南县议会在砍树之前,是否征得公眾、环保及遗址保护人士的同意,「丹南县议会怎可为了建公厕而砍掉老树?」

他表示,这些老树不仅好遮荫,更具有环保及遗址保护价值,绝对不能随意加以砍除。

亚洲时报 21-6-2012



“树老了要砍,政府老了要换”
百年老树被砍网民热议



(本报讯)丹南市区操场百年老树遭砍伐事件不仅导致在野党及环保人士在平面媒体大力抨击丹南县议会,更是引发网民在《面子书》等社交网站猛烈炮轰这个地方政府乃至于整个政府。

这些网民一方面指丹南县议会无知,还指出「既然他们把百年老树砍掉,我们就在大选时把他们砍掉。」

网民也号召公眾密切关注丹南县议会下一步行动,以免更多老树遭殃。

本周三的报导指出,该棵看守丹南市区有接近一百年的老树,最终还是在发展的前提之下被
人们砍了,「让人看了感觉心酸,难道除了老树的地区就不能使用别的地点做发展吗?」

据指出,在丹南市区操场拥有四棵百年老树,其中两棵老树面对火车站,另外两棵老树则是面对火车站旁边的商店的,就是面对商店的其中一棵老树被人类点中,要使用该地点作为发展,据说是要在那里兴建公共厕所。

一名网民在《面子书》贴文指出:「啊~ 为什麽要这样?!丹南区要发展固然是好事。但有必要一定要牺牲这些百年老树吗?砍了,那多可惜呀?!

一名网民愤怒地指出:「树太老把它砍掉:我们政府老了一样要砍掉!」另一名网民则表示深感羞耻。

其他评论包括:「老的不去,新的不来,这叫『轮替』,执政也一样要『轮替』。」,「这棵老树,如果不砍,应该还可活万万年以上,再说,这棵树的确养活不少的动植物呀!人,毕竟是霸气动物,既然不能再被人类容下,也无可奈何的任人摆布了。」

「为了弥补人类的『罪过』,或许,当局应该发动丹南的群眾,来个『植树千棵』运动吧!」,「大破坏+ 小建设= 进步」,「环保意识薄弱+美其名的建设=向著毁灭进步」,「人老心不老,树老无价宝,回忆在心理,砍树建公厕,问他有脑没?」,「真是一点人情味都没有。 可恨!」,「树太老了砍掉好...政府也老了也是时候把他砍掉。」,「是时候改朝换代了!」

另一些来自丹南的网民则缅怀本身小时在该百年老树庇荫下玩乐时光,无不表示婉惜。

亚洲时报 23-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