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June 30, 2012

就沙巴电供无法改善事 进步党严词抨击

吴炳强
(本报斗湖二十八日讯)没有自主权等同失去争取应有权利的机会,沙巴电供及基设长期落后与国阵边缘化政策划上等号,因此沙巴子民必需把自主权视为来届大选中最终目标,才能创造出改善待遇的机会!

沙巴进步党最高理事兼摩罗带区部主席吴炳强今日表示,沙巴电供及其他基本设施远远落后全国各州属,沙巴子民权益与待遇更被不断遭外来势力侵袭是因沙巴子民早已在国阵政权统治下痛失应有的自主权,使得连最基本的国民资格都不断降格至目前的三等公民!



他是对拿督陈志新日前与多位斗湖市民发表联合声明,称‘停电重来,誓告沙电’一事表示,沙巴电力公司惨不忍睹的供电表现已让人民深受其害,致使今日社会领袖都愿意自掏腰包控告沙巴电力局,足见民怨累积之深。

他相信社会领袖的意愿并非要向沙电索赔,也不会重视赔偿金额的多寡,因为即使沙电最终败诉赔上千百万钜款,也无法弥补斗湖人民多年来深受电供困扰所造成的精神与实质损失。
吴炳强表示,沙电在国阵统治底下,已恶化成沙巴子民生活困扰与压力的一大绝症,如果无法从体制层面上作出改革,则毫无根治希望,即使沙巴子民不断提告甚至不断获赔,停电事件依然持续发生。

他强调也同意及支持拿督陈志新等向沙电作出提告的行动,因为在‘没有竞争没有效率、没有压力没有进步’的定律下,沙电在没有竞争对手甚至连最基本压力都没有的情况下,改善电供的指望根本是镜花水月毫不实际。所以民间的法律压力值得支持,但来自民间的改革力量更不能忽略。

‘这也再次强调了没有竞争没有效率的定律,如果沙电不能从根本体制层面上进行改革,沙巴子民将不会有好日子过!’他补充,唯有透过自主权的政治改革,才能 实行沙巴体制改革。因为自主权是属于沙巴子民的权柄,失去了权柄等同失去了捍卫所有利益的筹码,今日沙巴基设严重落后就是因为施政权在国阵独裁统治下已沦 落到被牵著鼻子走。

‘我们被迫接受二手发电机、被迫接受千禧园发电厂,被迫接受许许多多人弃我取的待遇,也被迫接受电费起价,就是因为我们(沙巴子民)没有自主权。’他强调,唯有自主权才能捍卫沙巴子民应有权力!

另一方面,他也认为联邦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陈华贵自称沙州如再面临长时间停电即自动辞职谢罪论只是国阵政治人物的宣传口号,又是一张空雷不见雨的空头支票。对予恋栈权位之人而言,请辞谢罪的思维根本是不可能存在、也不可能发生的!

有鉴于此,他认为陈氏是否下台已不重要,因为如果国阵政权一日不倒,同类政治人物的起落也只不过是一鸡死一鸡鸣的新陈代谢。再者,人民已对国阵领袖的政治把戏感到厌倦,正如坊间所言‘都已骗了五十年,还想再骗五年?’

除此之外,他也认为过往停电事故发生时人民代议士趋之若骛地到沙电了解情况及转述广大民眾,也随著毫无改善的惯性作业下日渐麻木,皆因每次听取汇报的拜访工作只能为沙电搭建下台阶,让沙电抬出数之不尽的借口为过失开脱。对改善电供困扰毫无实质帮助。

亚洲时报 30-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