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4, 2012

杨德利:斋戒月前一周內 7月大选机会高

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率领最高理事成员高喊口号,士气昂然。
(本报亚庇三曰讯)沙巴进步党主席拿督杨德利表示,第13届全国大 选极有可能落在今年七月。

他说,最有可能选举的时间是七月,极可能是斋戒月前的一周。

他说:「是否会在六月大选,只剩下约一周的时间便可知晓,倘若六月, 杪解散国会,大选将会落在斋戒月之前的一周内;所以,七月大选机会相当高。」

他分析,七月十九日开始斋戒月,八月十九为开斋节,紧接着庆祝独立日,及马来西亚日庆典,九月廿八日为联邦政府提呈国家财政预算案和十月的哈芝节。

说:「除非政府解散,国家财政预算案自动延迟,否则要在这连串的节日当中,挤出三个星期竞选期在九月进行选举「窗口很小」(机会很小),接着就是十一月 杪,若这些时候都不方便,最有可能的就是七月。」他指出, 大选之期越延后举行,所发出的讯息就是国阵对选举越是缺乏信心。

他说:「整个五月,国阵在各州推展选举行动室、分发旗帜等竞选物资以及提呈候选人名单,这些都是大选筹备晋人最后阶段的工作,这些迹象显示国阵希望赶在六月举行大选。」

他声称,然而,大选不会落在六月,因纳吉对于六月举行大选的胜算是负面的。在完成各种筹备工作后,没有举行大选,意谓着回来的报告对国阵胜利不表乐观。

他指,即使国阵胜利,也是以微差的多数票取胜,那即使国阵赢了选举,纳吉地位恐怕不保,巫统会以对待前首相阿都拉的方法对待纳吉。

他指,沙巴进步党已充份做好选举筹备工作,并领先其他政党今日率先推出竞选宣言。
2012-06-0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