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28, 2012

杨伟光:新布兰河滨公园计划 华而不实浪费公帑

杨伟光
(亚庇廿七日讯)沙巴进步党丹容亚路区联委会主席拿督杨伟光,批评耗资数千万令吉发展的新布兰河滨公园,是一项不平衡发展,其重点只注重在游客利益,根本未有顾及本地人民的利益。

他披露在黑色河水对面的居民面对这贫穷困苦的情况,居住在肮脏的环境,每一天均过着惨劣的生活,却无获得政府的重视与关注,只把河边美化是不实际的。

他说:『人民恶劣的居住状况,沦为游客观光景点,是一件令人闻而心酸的事件,同时也是漠视贫苦人家尊严之行为,尽管如此,政府未见有任何行动,为当地人民提供援助。』

杨氏分析指出,已河滨800公尺走廊耗资2千400万令吉建设,平均每公尺耗用3万令吉,如若用来建设廉价屋则不到5万令吉,就可以建造一个单位,供一户人家居住。

『如果用2千400万令吉这笔巨款来建造廉价屋,将可以供数以万计的家庭居住,让很多贫困家庭能有其屋,将会是一项真正惠民的计划。』他如此表示。亦是沙巴进步党总秘书的拿督杨伟光评击政府,未有把资金优先作为进行道路、街灯、桥梁以及廉价屋建设工程使用,以本地人民的基本利益作为资金耗用之大前提。
他指出,亚庇特别是新布兰地带,仍有很多地区需要增设照明设备,以助减少社会治安问题,降低犯罪活动发生的可能性,进一步清除隐藏的罪犯元素。

他表示,以目前情况而言,市长指要把亚庇市建设成为最适合居住城市,惟实际情况与有关的宏愿差距仍然十分遥远,首先就必须解决人民面对日益严重的交通阻塞问题。

他重申,在缺乏妥善的公共交通及道路规划下,亚庇市已经成为最塞车城市,要发展成为适合居住的城市,将会是遥不可及的目标。杨伟光说:『亚庇仍有许多有待解决的问题,包括城市周边的垃圾、违章屋、泊车位问题等,均离标准水平太远,各项民生问题都急需政府的关注,附加行动加以解决。』

他指责政府把巨额资金投入在华而不实的计划,无视人民生活切身问题,如此浪费公帑之举让人民对背后所隐藏的动机倍加质疑。

诗华日报 28-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