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7, 2012

沙巴青團運《我的憲法》論壇 楊德利應邀擔任主講人 現場派發華文版《我的憲法》手冊

(本報訊)由馬來西亞青年團結運動(青團運)沙巴州分會舉辦的《我的憲法》論壇,獲得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的應邀,親自擔任主講人之一。

青團運州分會主席陳威凱於日前率同籌委會主席兼州秘書何儀群、副主席廖學文、陳慈慧與馬慧慧、副秘書何謝莉、理事吳傑凇、鍾文顏及羅永傑禮貌拜會進步黨資深領袖拿督楊秋立,並移交青團運州分會名譽顧問敦聘狀予後者時,獲得後者代表也是青團運全國名譽顧問的楊氏作出上述答應。

楊秋立表示欣見青團運州分會有今天的成長,於是接受擔任州分會名譽顧問。“青團運州分會很果敢去接受舉辦這個論壇,這很重要以讓沙巴青年有機會去聽和明白我國的憲法,尤其是在今天局勢需要怎麼去做。”

上述以「如何保護 沙巴的權益」為主題的《我的憲法》論壇,是訂於本月十日下午一時卅分起在亞庇市不夜天海鮮餐廳進行,並由首相署副部長拿督劉偉強局紳主持開幕禮。

這場以華文為媒介語的論壇旨在提升華裔青年對國家憲法和公民意識的了解,以及如何通過憲法保護沙巴的權益。因此,青團運州分會歡迎公眾人士,尤其華裔青年踴躍出席聆聽這場難得入場免費,又是由非政黨主辦的憲法論壇。

也是青團運全國署理總會長的陳威凱指出,青團運深信青年也和大家一樣熱愛國家及憲法,祗是平時較難有機會論及憲法,所以青團運透過這場論壇,讓人民更直接了解憲法,了解自己身為人民的權益。

他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得以讓青年及大眾有機會眼見、耳聞具經驗的政要透過論壇解答大家的疑問,豐富大家的知識,不要透過 報章或道听途說與人民息息相關的未來。

“祗要大家了解憲法,即使不需參政也可以關心政治和了解政治…我們自己的前途應由我們自己去掌握,清楚了解我國憲法才能明辨是非,為自己做出確抉擇,寫下美好的未來。”

陳威凱同時不忘感謝所有關愛青年組織運動的直接、間接幫助,讓這場論壇得以籌備一切程序,更讓青團運州分會能夠榮幸地舉辦這場可謂前所未有的論壇。

他也指待演講結束後,還會特別安排讓出席者與主講人互相交流問答的對話會和有茶點招待。同時,出席者也能獲得派發一本華語版的《我的憲法》人民手冊,這本人民手冊內容函括憲法規定了些甚麼、憲法有那些內容、憲法如何影響我們、大家常提出關於憲法的問題等等。2012-06-07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