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June 17, 2012

沙巴进步党反对60岁才能领完公积金调整政策

沙巴进步党青年团周日于亚庇加雅街进行和平请愿,强烈反对雇员公积金局欲将会员55岁延长至60岁才能领完公积金的调整政策。

该党亚庇行政区青年团首席协调员彭天福指出,自公积金局宣布上述调整政策,该党接获多位群众提问他们的公积金处于什么状况。这证明了可能生效的55岁调整至60岁最低退休年龄法案,已引发打工一族对其公积金状况的担忧。

『从公积金会员和群众的反应能看得出他们欢迎退休年龄被延长,可是却反对领完公积金的岁数被延长。更令人担忧的是,传闻政府将动用高达十亿马币的公积金数目,来投资处于高风险率的马航债卷。』彭天福说。

同时出席上述和平请愿的路阳州议员谢秋菊表示,若公积金局的上述调整政策生效,该局会员们将不能像现今55岁即可领完公积金来享用。

谢秋菊继说,现今公积金局会员有权在他们届满55岁退休年龄向当局领完或领取部分公积金,假如上述调整政策生效后,他们即使到达59岁也不能领完他们的公积金。值得一提的是,并非所有奉献公积金的雇员都工作至60岁才退休。

谢秋菊倡议,公积金局应维持现状,让会员届满55岁,即有权选择领完或领取部分公积金。

上述和平请愿的出席者包括该党署理主席兼里卡士州议员刘德泉、亚庇行政区青年团团长约翰史提芬、青年团路阳区团长杨奕勇、里卡士区团长邬俊文、下南南区团长约瑟夫他迪斯与其他卅位党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