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ne 19, 2012

哀求联邦才获贷款改善内陆水供 谢秋菊:我深感失望


谢秋菊
(本报讯)要以州内阁资深部长身份地位向联邦政府哀求,州政府才能获得贷款在内陆省兴建滤水厂和提升输送水系统?

沙巴进步党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昨日说,内陆水供短缺问题非近期之事,其实不过是国阵政府向来口惠不实的另一个明显例子。

“如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沾沾自喜宣布批准二亿三千五百万令吉贷款予州政府,让我失望透了,尤其是当我看到报导,首相指他是因为最近数月来副首长即根地咬国会议员丹斯里百林一再要求此事,让我更加失望。”

她是针对首相选在大选将近,即前天在根地咬以“大发慈悲”口吻宣布联邦政府批准二亿三千五百万令吉贷款予州政府在咬区推行上述计划之报导,发表文告作出回应。

她也抨击国阵政府利用本州内陆地区人民长期以来面对的水供问题,作为捞取选票的诱饵。

也是进步党妇女组主任的谢秋菊指出,她在2010年州议会曾向也是州基设发展部长的百林提问,有关州政府于2007年宣布以二亿一千万令吉改善冰谷和根地咬区水供计划之下文。

她说,她当时得到的答覆是联邦政府在第九大马计划已先批一千万令吉进行可行评估及详细设计,并预料2010年五月完成,建筑工程建议于2011年初展开,施工期估计花廿四个月。

“可是,首相前天的宣布确实让我很讶异,犹如百林过去似乎未尽其职,搞到只能用求的方式博取首相怜悯他和内陆居民,才答应给这笔贷款。”

她又指,州国阵政府领袖口口声声说,在首长拿督慕沙阿曼领导之下,州政府财力雄厚,大赞对方是沙巴最好的首长。即然如此,为何还要哀求联邦政府贷款发展水供等基设?

“州政府发行五亿四千四百万令吉债券的钱又用在甚麽地方?联邦政府从沙巴拿走这麽多,为何不能直接拨款而是以贷款方式给州政府提升根地咬水供?”

亚洲时报 18-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