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4, 2012

楊德利:競選宣言、土地改革政策、沙巴經濟計劃 將是新州政府基礎

拿督楊德利與眾領袖士氣昂然高喊口號沙巴進步黨能。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左圖)表示,該黨推出的「競選宣言」、以及「土地改革政策」和「沙巴經濟計劃」,將成為新州政府的根基。

他說,該黨於2008年9月17日退出國陣,各階層的黨領袖毅然放棄高官厚祿,參與反對陣線,為沙巴權益而奮鬥,黨高理事會於同一天核准「沙巴人民宣言」之八大要。有關八大宣言成為了該黨推介的第13屆全國大選競選宣言之基本框架。

創造可信賴公平和諧社會
他說,進步黨的使命是創造一個可信賴的政府及建立一個進步、公平、和諧的社會,以黨文化之七項價值指南,八大宣言作為改變與鬥爭之人民宣言。

“今天,我們推介沙巴進步黨之競選宣言,同時也包括土地改革政策及經濟計劃,成為新州政府的根基。”

拿督楊德利與眾領袖齊唱州歌及黨歌時攝。
楊德利昨日在該黨 2012年中央代表大會暨青年團、婦女組、青少年營及女青團大會開幕禮上,發表演說時表示,該黨的競選機制已萬事俱全,準備隨時應付全國大選的到來。

有信心來屆大選會勝出
“本屆黨大會將是大選前的最後一次,我有信心下屆的黨大會,沙巴進步黨已經是主導沙巴的州政府,也可能是聯邦政府的一分子。”

這位前首長指出,亞洲地區有多位傑出的領袖如昂山素枝、科拉松亞圭諾等人生活在保守的社會制度下,卻為他們的國家帶來新的改變,而當今的大馬,拿督斯里安華依布拉欣就是一位革新領袖。

安華是全民抗腐敗領袖
“不屬於任何政黨的民間力量,可以聯合起來成為改變政府的一分子,安華不僅是局限於一個反對黨或反對陣線的領袖,而是全民對抗當今腐敗國陣政府體系的領袖。”

談到沙巴的困境,他舉出三項明確所發生的事件而直接影響改變沙巴歷史的事蹟:一、於1963年七月九日所簽署的馬來西亞契約,並於1963年九月十六日把國家主權從英國倫敦轉移至吉隆坡;第二,1976年六月六日之神秘空難死亡事件,多位州政府領袖罹難而導致在一個月內簽署了本州只獲得五巴仙石油開採分享額之合約;第三,巫統於1991年進入沙巴,馬來聯邦政治入侵沙巴政治體系。



推翻巫統一黨獨大國陣政府
有鑑於此,他認為要打破困局,就必須在來屆大選推翻巫統一黨坐大的國陣政府。

此外,楊德利表示該黨過去十五年來,培訓了超過五千名青少年,今已成為活躍黨員,而且他們當中的第二代也將成為黨的生力軍。“眾多年輕黨員及年輕人的參與,給予我們更大的信心為爭取沙巴自主權而奮鬥。”

他也代表全體最高理事會衷心感謝全體黨同志,多年來風雨不改的支持與付出,維護黨的鬥爭目標。 2012-06-04亞洲時報

總秘書長拿督楊偉光在大會上提呈會務報告。

總財政杜里馬力在大會上提呈財務報告。



進步黨顧問們出席代表大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