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June 15, 2012

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发表声明 认同吴添泉对华社贡献

张碧华
(本报讯)沙巴中华大会堂(华堂〕选举暗潮汹涌之际,沙巴进步党宣传主任张碧华昨曰发表声明,表示「非常认同」华堂署理总会长拿督吴添泉在本州默默耕耘开基立业、乐善好施造福沙巴社群,对沙巴社会奉献的丰功伟绩是不容质否的。

他也公开表扬吴添泉绝对是公眾优贤飏历的本州华裔领袖之一。

他说:「即使他(吴添泉)不提自己来自马六甲,沙巴社群也没有兴趣去对其寻根究底,因为沙巴人性质是不存排外心且厚道待人的热心社群,他们老早就把对本州社会奉献良多的吴添泉,公认为道地的沙巴汉。

「吴添泉对社会的服务和贡献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吴添泉取之沙巴社会,用之沙巴社会,这卅年来对本州社会啬己奉公,把致富的资源例行公益慷慨大方地回馈社会群眾,同时也把那些光顾沙巴州来剥削资源又对本州社会一毛不发的西马集团公司通通比下去。」

张碧华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这麽表示。他表示,进步党的方针一向来都强调要对源自西马但在本州已落地生根的沙巴人、以及从西马和砂拉越来沙巴生活的大马公民,给予公平的对待。因此,该党有不少党员和支持者是来自西马和砂拉越,因为他们认同进步党公平待遇国民的方针。他也指出,进步党与沙巴人满腔热情的社会文化性质一 样,似一个大家庭,能够欢迎和容纳来自西马和砂拉越的大马公民,前来沙巴生活和奉献而深感宾至如归。

他说:「因为从西马和砂拉越离乡背井前来沙巴生活的大马公民,也深感其受执政当局对沙巴的待遇,他们与沙巴子民同甘共苦,过著物价比它州昂贵的生活、行驶在同样破烂不堪的马路上,周不时面对频繁停水电供和下雨淹水的问题。

张碧华强调,进步党竞选宣言中提出的「沙巴身份证」方案,主要目标是对付从邻国偷渡到来本州放肆泛滥的非法移民。他说,该方案犹如再过滤器,能让过去与未来的非法移民,即使造假文件和通过不法途径以及透过政治因素「,从联邦国民注册局骗取得大马身份证,也无法符合沙巴身份证的申请条件和程 序来成为沙巴子民。

他说:「反观源自西马和砂州但已在沙巴落地生根、成家立业和生活多年的大马国民,皆是有资格获得沙巴身份证的合格者,与道道地地的沙巴子民一样共称沙巴汉,可在本州享有州政府给予的各种优惠,由此可见沙巴身份证方案是一个攘外安内、根除非法移民问题、安抚本州国民民心的良策。」

2012-06-15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