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June 12, 2012

謝秋菊傳承中華文化 須團結一致同心協力

謝秋菊州議員頒發小學男子組男子組總杯予亞庇中華學校老師,
在場者有該組優勝棋手及一眾貴賓。


(本報亞庇十一日訊)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表示,連續舉辦十七年的「謝秋菊杯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所獲得的熱烈響應,證明了這項活動得到許多人的認同。

她指出,這項活動所得到的重要訊息是;人們若要傳承寶貴的中華傳統文化,必須要團結一致,同心協力。

「此賽會能夠越辦越成功,越來越大型,有賴同學們的參與,父母的鼓勵,贊助商的支持,老師的教導和領導,以及籌委會成員努力籌備。各界的支持給予我們很大的力量,這股力量也讓我們努力想盡辦法,把賽事辦得更加好。」

「希望我們可以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大家互相扶持,一同向前邁進。」她是於昨晚在「謝秋菊杯2012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閉幕暨頒獎儀式上,這麼表示。


同時,也是沙巴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主席的謝秋菊認為,象棋比賽能夠給予學生們不一樣的挑戰,尤其對年紀幼小的棋手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成長過程。


她稱,本屆賽會的中小學混合女子組冠軍得主是六年級學生,證明了象棋運動不一定要年紀大者才有機會勝出。

她說﹕「很高興今年不但只創下最多人參賽的記錄,更是歷來最多女學生參加的一次。這項賽會特別增設女子組,就是希望栽培更多女棋手,讓中小學生們透過比賽吸取實戰經驗。」

同時,象棋特級大師劉貴輝致詞時欣見此賽會獲得越來越多學校、家長及學生的支持,使屬於華人傳統文化運動進一步獲得發揚與傳承。

他表示,雖然本屆賽會看到一些小學生仍在開始階段,但這是每位棋手必經之路,只要努力多下棋,多花點時間研究,任何人都有機會成為棋王。

另外,籌委會副主席林志明代表感謝贊助人的大力支持,包括殷商馮春發、劉順泰、拿督黃小娟、Rasanya Food Industry Bhd、Julie's餅干、楊振立、張漢和、陳罕強、甲必丹張景程、蔡各賢、贊助主任黃寄有局紳、和生居民協會主席黃光耀等,俾使本屆賽會再次成功舉辦。

首度移師到亞庇福州公會黃壽枝禮堂舉行的「謝秋菊杯2012路陽和生園中小學象棋錦標賽」在一天內完成各組賽事,昨晚出席頒獎禮的有贊助人馮春發及劉順泰、亞庇中學董事陳俊傑、籌委會主席蕭瑞蘭、和生園居民協會主席黃光耀等。2012-06-12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