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June 4, 2012

谢秋菊:各领域皆应重用 女性属坚强发动主力

谢秋菊在代表大会上致词时摄。
(本报亚庇三日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任谢秋菊表示,妇女是坚强的发动主力,妇女群体在所有领域包括政治上的构想、谋略规划、凝聚力以及渗透力,都应受到重视。

她说,妇女组是该党迎向成功的最大贡献,除了在大选时扮演拉票大军,更在拟定党及国家的路线蓝图上充当重要角色。

她说:「为了确保沙巴进步党的候选人竞选的选区全部报捷,我们需要作万全准备,布署周全及更有效的新战略。在此,我要强调,任何人都不能否认妇女组是相当重要的一个辅翼。不要小看女性的能力,虽然女人常被视为弱者,但一双晃动摇篮的手却能撼动天下!」

她表示,女人不应被当成花瓶或侍者,社会都认同女人足以顶半边天的能耐,不管是在政党或治理州或国家,妇女的角色和参与至关重要,我国包括沙巴的人口和选民有一半是女性,说明女性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指出,妇女的角色与责任不应局限于妻子和母亲,也包括愿意为国家以及家庭牺牲一切的社会领袖。一些妇女被伴侣始乱终弃,只能背上沉重的单亲妈妈责任,咬紧 牙关独力扶养孩子。最近在报章上有则令人伤心的报导,有88%的女性向财务公司包括大耳窿借高利贷,想必是生活所迫而出此下策,反映出妇女为了家庭愿意付 出和承担

「妇女对家庭的重视、雕塑孩子们的未来以及 在国家社经发展上的积极参与和角色扮演,应予肯定。当今妇女已走入一个在任何领域,都能与男性竞争的时代,表示妇女群体不管是在本地或外国的奋斗力不输男 士,她们许多当上政治领袖、成功的商家或经济女强人、在政府及私人界担任要职,为国家发展做出贺献。」

「身为我党妇女组之首,我希望姐妹们在来临的第13届大选做出最大的努力,确保沙巴进步党取得胜利。同时,妇女组也是党内的平衡者,让我们加倍努力为党带来改变,使党历久不衰,宏图大展。」

身兼路阳州议员的谢秋菊,是今日在沙巴进步党代表大会开幕礼上,如此表示。她说,该党离开国阵四年及经历了三脚石国席补选之后,面对一关又一关的严竣考验,妇女组作为党的其中一个辅翼自然也不例外,接受多重的锤炼。

「全国人民尤其是沙巴子民都在等待首相宣布第13届全国大选之期。等待无异是一种煎熬,除了我们之外,相信心里有数的老百姓也做好准备,为沙巴州和其子民的命运做出一个明智的决定。」

她强调,要在下一届大选对抗强大的执政党肯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敌人拥有一切的便利和机构,国阵尤其巫统党员将会不惜一切,软硬兼施用上一切手段来攻击反对党,尤其我党的候选人。

2012-06-0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