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28, 2012

蔡顺梅促政府阐明皇委会职权范畴 立法保护提供情报者

蔡顺梅
【本报斗湖廿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促请政府阐明皇委会职权范围以有效防止非法移民继续涌入本州,同时為提供非法移民情报者法律庇护。

她指出,政府必需阐明以法律保护所有提供「身份证计划」之相关情报予皇委会的知情人士,确保这些知情稟报者不会沦為被对付的目标。 她表示,有效的职权范围将使皇委会能够解除在「身份证计划」下获取大马公民身份证或以任何非法途径取得大马卡的非法移民课题,并进一步解决我国选举制度遭幽灵选民及非大马公民渗入的问题。

蔡顺梅建议皇委会委员应纳入对沙巴非法移民课题知情并具有相关方面经验者,以有效执行职权范围清除是项困扰州民已久的课题。

她透露,就今年5月间斗湖商业罪犯调查科警队侦查行动成功在斗湖逮捕19名相信涉及偽造大马卡证件的人士,其中包括一名现年52岁来自布城的国民登记局官员被扣查,再一次证明非法取得大马卡的活动猖獗在州内进行中。

拿督蔡顺梅表示:「沙巴州民引颈长盼皇委会的设立以及职权范围的拟定,惟州民对於首相宣佈的设立皇委会举动仍抱持观望态度。」

据默迪卡民意调查显示,沙巴亚庇及兵南邦有多达88巴仙的选民希望成立皇委会清除境内非法移民之课题,以还我国选举机制清廉及民主,并让眞正大马公民参与及决定国家政府,而非假手於非法移民。

华侨日报 27-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