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June 7, 2012

蔡顺梅指国阵设皇委会查沙非法移民 是应对大选拉选票“政治伎俩”

拿督蔡順梅
(本报斗湖六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对国阵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查困扰本州超过半世纪之久的非法移民问题的诚意与企图表示质疑。

她认為首相迟至日前才宣佈成立皇委员会彻查本州非法移民问题极可能又是一次敷衍人民、应对大选和拉拢选票的‘政治伎俩’。因本州朝野领袖、各阶层人民早已表态要求成立皇委查非法移民,如国阵真有诚意解决问题,应一早便落实,又何需拖延至今。

她认為,‘国会早在二月八日通过设立皇委议案,但首相的决定却姍姍来迟,这也显示国阵彻查本州非法移民的诚意是备受质疑的!’

她说,‘宣佈成立皇委会的时间正天衣无缝地安排在首相於本月九日官访本州之前,这正正显示出国阵又再一次自编自导一部意图昭然若揭的‘政治戏码’,以本州人民期盼多时的皇委会掩饰拉拢选票潜在目的。’

她强调,本州大部份子民早已对现任政府失去信心,更对政府种种虎头蛇尾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失去信心,正如早前只闻雷声的独立警队投诉及失职调查委员会、被讥為跛脚鸭的选民册国会专责调查委员会、深受全国人民关注的赵明福案皇委会等都落得失败收场,也尽显国阵无能及敷衍了事的最终意图。

她也对国阵不接纳沙州两大朋党领袖团结党主席丹斯里佐瑟百林与民统主席丹斯里班纳东博二人所提呈的彻查非法移民请愿书深感质疑,同时对州律政司被指示收集各方意见与反应,作為皇委调查项目表示惊讶与难过。為何国阵还要原地踏步,甚至一切归零地重新搜集本州人民对彻查非法移民意愿作為调查早已是沙州公开现象的非法移民问题。

‘所有沙巴子民都深知困扰本州数十年且恶名昭彰的非法移民问题何其严重,因為非法移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正从日以继夜地侵蚀著沙巴子民的生活与权力,甚至对本州领土安全及马来西亚主权完整构成不容忽视的威胁。’

‘有鑑於此,向人民收集意见根本是多此一举的程序,再者律政司本身就是沙巴人,对非法移民问题早已瞭如指掌!’她补充说。

她认為,许多明智的沙巴子民都怀疑‘皇委查非法移民’又是一次国阵的‘拖延战术’,由此証明国阵根本毫无诚意為沙巴解决非法移民问题,而这只不过又是一部具政治意图清晰的戏码。

身兼沙巴进步党副主席的拿督蔡顺梅强调说,当该党仍在国阵阵营时早已多次提呈解决非法移民问题的备忘录予前首相马哈迪、敦阿都拉巴达威及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但时至今日,彻查行动尚未能开始,后续的解决方案更是遥遥无期!

与此同时,沙巴进步党早於2011年向首相提呈十万沙巴子民联署请愿书予首相,要求彻查非法移民问题。长久以来,沙巴进步党所持的立场是认為非法移民是种种危害本州的源头。

蔡顺梅也强烈要求為皇委会的成立及调查工作设定明确界定与期限,重点调查非法移民在政治意图鲜明的‘身份証计划’(Project IC)下获得大马公民身份的滥权问题,以期有效清洗齷齪不堪的选民册。

2012-6-7   华侨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