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June 20, 2012

青红色身份证持有人变选民 蔡顺梅吁请政府调查


蔡顺梅
(本报斗湖十八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吁请政府关注调查并监督青色或红色身份证持有人或成为选民问题。

她也表示关注最近斗湖警方破获身份证诈骗案而一名布城官员涉及此案问题虽然布城官员表示并未有授权其官员从事上述活动。

拿督蔡顺梅也在国会向内政部书面提询国民登记局除了MY KAD还有那些其他的身份证与他们的区别及限期。

根据回答显示,国民登记局在内政部下以1990年国民登记法令第5(3)条文出示三种身份证,即(一)篮身份证即MY KAD给大马国民(二)红色身份证被区分为固定居民之MyPR予那些非我国公民但固定居于大马(三)青色身份证区分为临时居民之MYKAS于那些以合法途 径进入大马被 允许透过合法移民准证或十二个月或以上的准证居住大马或在大马出生但国籍不确定者。

据表示,政府没有出示任何种类身份证明卡予IMM 13持有者。各卡的特征在国民,固定居民及临时居民区分在于颜色之区分,MyPR有原本国家与国家代号记录而MyKas拥有期限而不超过五年由出示卡日期算起。

亚洲时报 19-6-20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