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August 24, 2011

謝秋菊評附加供應法案 州庫統一基金所剩無幾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籍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昨日昨日指出, 州政府府在前日提呈總額高達十四億元的本年度第一附加供應法案,已使得州庫統一基金瀕臨罄竭。

她表示,她在辯論該法案及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為該辯論作總結時二度質詢基金餘額,均未獲後著作答,祇悅「可到州財政部去查詢」,讓她懷疑該基金瀕臨罄竭「得到進一步証實」。

她說: 「如果州政府還有錢的話,何不大聲地在州議會告示?州政府不是常說自己有錢,如果有錢的話,何不發出一個月花紅給公務員貝,而祇給半個月?」

謝氏也是進步黨婦女組主席,她是在州議會休會後接受報界訪問時這麼表示。州議會已於前午三讀通過該頂法案。

她表示, 根據去年秒提呈的本年度州財政預算案, 到了今年杪州儲備金將剩下廿億元,如今提出一個十四億元的額外開銷,簡單的教學就可知道變成六億元。

她說,尤有進者, 州政府早前將五億四千四百萬元的債券列為稅收,其實這並非稅收,而是負債債項目, 「既然這是負債項目,再從儲備金來抵銷,所剩無幾。」(020)

2011-08-24亞洲時報

2 comments:

  1. 开斋节即将降临,我需要这笔花红来购买物品,来做糕饼,及购买我的儿女们的急需品,官老爷们,请您们尽快拨出半个月的花红给我们来应节。

    ReplyDelete
  2. 以前還有一個月的花紅,現今只有半個月花紅。還有數天就是慕斯士林同胞慶祝開齋佳節,這半個月的花紅,政府至今還未發放予公務員,是否州儲備金真的是所剩無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