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15, 2012

谢秋菊:进步党诚心为州人争权益 绝不重回国阵

謝秋菊在進步黨山東村支部常年大會上致詞時攝。
(亚庇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任谢秋菊强调,该党退出国阵近四年,诚心真意为争取沙巴州人民的权益而奋斗,是绝对不会再重归国阵。

谢秋菊是於昨晚在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山东村支部所召开的常年大会与政治交流会上指出,国阵政府于1980年通过国会施行沿海贸易政策,赋予朋党大公司控制船务业,且提供相关公司免税优待,导致外国海运须先抵达巴生港口才转运抵亚庇。

『货物从国外出口先运抵巴生港口,后转运抵亚庇,除了增加运输费之外,导致本州货物比西马昂贵,同时也导致本州商家们因海运路线的延长,而降低竞争力。』

本州人掌管本州事

谢秋菊强调,沙巴州子民若欲废除此项损及沙巴而利西马的沿海贸易政策,在大选时须投选以本土政党的进步党来执政州政权,实现沙巴人掌管自己的州。

也是路阳区州议员的谢秋菊在会上也抨击国阵政府最近宣佈的私人领域最低薪金制度,生活费比西马高的本州仅八百令吉,不但比西马的九百令吉来得低,也不如菲佣的一千五百令吉薪金。

谢秋菊又说,我们的资源比他们多,為什麼本州工人的最低生活工资要比西马低呢?这项最低薪金制度政策,雇主和雇主都还在争论,他们所争论的问题,是因為本州经济发展不平衡所带来的。国阵政府把本州工人低薪例為八百令吉,而西马却是九百令吉,这也证明了沙巴人民得不到联邦政府公平的对待,况且沙巴州的物品比西马昂贵。同时,沙巴的物价及水费也比西马高,造成製造商的成本亦比西马高,如果薪金调整使其成本再度增加,若货品贵做贵卖,本州的產品肯定无法与其他国家的同业竞争。製造商把成本转嫁给广大的消费人,这一来将直接构成通货膨胀,使最低薪金制的实行变得毫无意义,也没有改善低收入的生活素质,因為他们所获得的加薪,根本追不上通货膨胀的脚步。

加薪追不上通膨

如今加里曼丹经济发展起飞,比沙巴州的经济更好,该区东部的巴厘巴板产油盈利也回馈了当地子民,印尼外劳已有回流印尼的倾向,恐怕往后沙巴人要去该处打工了。

谢秋菊说,虽然本州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但是从棕油和石油税的钱都流到西马。西马的道路条条是都是高速公路,而本州的道路,有些道路是破烂不堪,甚至有些乡区的道路是黄泥路,没有铺上碎石或沥青。本州的屋子也比其他州贵,因為我们的建筑材料都比西马贵,年青人无法购买屋子,无法实现自己有房子之梦想。

谢秋菊表示,假如我们要废除这种种不平衡的政策,解决本州一箩箩的问题,我们就不要由联邦来控制本州,我们要有自主权,要自己当家话事。

谢秋菊冀望年轻选民为了将来本土经济的发展,投票支持进步党取代国阵执政沙巴。

另外的是进步党路阳区联委会山东村支部主席迟春生在会上吁请党员们在下届大选投票日踊跃出来投票,把手中神圣一票投给沙巴进步党的候选人。

迟春生莫被联邦牵鼻走

迟春生说,為了我们的子子孙孙的权益,不可以再让联邦来牵著我们的鼻子。他又说,在本州的政府部门担任高职的官员大多数是由西马派来的,為什麼不是由我们沙巴州民来担任?

進步黨山東村支部主席遲春生致詞時攝。

迟春生指,於日前接到一位友人的投诉,只是办理一项买卖汽车转名手续都要等待几个月,到今天转名手续还是没有办好,还是要继续等待下去。

他同时也表示,今天是513全世界都在庆祝母亲节,看到这麼多的妇女同志们踊跃出席今晚的大会,展现了大家对党的支持。他除了感谢妇女同志们之外,也祝福她们母亲节快乐。

另一位居民刘博也在会上与出席者分享当今政治的趋势。他说,我们的国家及沙巴州已生病了,因為国家及州领导人的贪婪与腐败的政策,无法把国家及沙巴州管理好,而衍生许多问题,例如本州基本设施极差、停电、治安响起红灯、非法移民、物品比西马贵等一箩筐问题。



刘博(左图)强调,為了要医好国家及本州,让我们有更美好的希望,我们必须换政府,让能够医好国家及本州的领袖来执政,尤其是本州,我们必须支持本土政党的进步党,现在也是个好机会来改变,让沙巴人来当家。

2012-05-15华侨时报





配合慶祝母親節,進步黨眾領袖與會的婦女們聯合進行切蛋糕儀式。

進步黨山東村支部召開常年大會與政治交流會場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