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May 22, 2012

出席进步党斗湖行政区常年党员大会 杨德利解释沙巴自主权

拿督杨德利
(本报斗湖二十一日讯)沙巴进步党斗湖行政区昨晚成功召开2012年度支部党 员大会,并邀得党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玛杨德利、前署理主席拿督杨秋立出席。

拿督杨德利应邀出席该党斗湖行政区常年党员大会致词时,对沙巴自主权作出解释时表示,沙巴自主权不局限于政治上的作主,而是更广义的经济自主权、 教育自主权、土地自主权、 贸易自权等各方面应有的自主权力。

强调沙巴进步党重视本州沙巴土地改革,更相信唯有给予人民999年永久地契才能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因为沙巴土地攫夺案猖狂,土族祖传习俗地遭大公司和 有势力人士攫夺个案多不胜 数,华裔土地那有独善其身 的可能。因此,沙巴土地改革方案将以人民权力为依归,落实999地契是势在必行的。

再者,沙巴经济计划将以改革沙巴现有经济发展为目标,因为国阵所施加予沙 巴的经济政策是完全失败的。该党所要的经济计划是耍让沙巴子民不要让别人看扁、要蠃回自己的尊严。

沙巴进步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杨秋立强调,沙巴子民必需理解自主权的重要性和其深远的意义所在,因为沙巴人民在毫无过错的情况下遭到边缘化,试问沙巴人民错在那里?

他指,西马(政治领袖)根本不重视沙巴应得权益,反之只懂得不断从沙巴攫取天然资源,因此沙巴人民不能再抱持逆来顺受的沉默态度,更不能继续任人鱼肉。

湖行政区主席兼阿拔士、巴隆区部主席拿督蔡顺 梅国会议员致词时表示,本 年四月十九日国会下议院破天荒开会至凌晨三时许,目的只为赶紧通过有助国阵巩固政权的法案。唯草草起拟的法案虽在下议院通过,但提呈至上议院时隙因错漏百 出而被驳回。由此证明国阵执掌的国会下议院已心不在为民服务,而更重视于权力的维护。

国阵不改人民改,沙巴子民要当家作主!她呼吁人民在来届大选里给出尔 反尔、毫无民主的国阵政府见识人民的力量。人民在来届大选不仅要捍卫自身权益,更要挺身为孩子的前途竖决推翻国阵。

摩罗带区部主席吴炳强表示,国阵治理沙州后,非法移民涌入成本州首要问题,而不断涌人的非法移民巳取代本州土著成为主流族群,明显将本州土著传统文化与风俗边缘化。使本州人民应得权益被转移到外来人 手中罪魁禍首则不言而谕。

他强调,沙巴进步党有治理本州的良好政纲,更不是只懂口说自爽的反对党。 所推出的沙巴经济计划书即详尽收录其计划内容,而计划目标只求解决民困,改善沙巴人民生活!

西里丹绒区部主席杨昌锦致词时认为,该党立场认为本州现阶段不适合推行地方政府民选制度。尤其在最近的地方政府民选制度上,斗湖拥有六个州议席选区幅员,华裔人口仅占少数,不可能透过民选制度产生华裔市长,华裔市议员也不可能有目前十人的高比串。

共有23个来自阿拔 士、巴隆、西里丹绒及摩罗带的支部参与本年度斗湖行政区支部常年大会,出席者超过五百人之眾。

2012-05-22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