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May 21, 2015

杨德利抨高官滑稽言论 显示未能全面掌控治安

(本报亚庇20日讯)前沙巴州首长拿督杨德利表示,高级官员针对跨国绑架案发表滑稽性言论,令人感觉当局并未全面掌控我国的治安而信心大失。

他说,在山打根海上皇餐厅发生绑架案后,警方不但没有全面保护易物交易和度假村,反而要求对方暂时停止营业,并发表种种贻人话柄的笑话,如“禁止易物交易”、“闭路电视不清楚”、“社区应受到怪罪”、“怀疑有内鬼”、“绑匪在警察换岗时干案”、“我们不能每100公尺都巡逻”、“要求高赎金”及“海岸线很长”等谈话,都令人民感到贻笑大方。

即使沙巴已发生多次跨界绑架案,首长也重覆要求添购攻击型直升机,但首长要求不得要领,内政部还是没有反应。

“连前首相敦马哈迪也要求当局,给予沙巴更多额外资源来提升沙巴的治安,包括人力资源和各种物资,如攻击型直升机等。”

杨氏说,沙巴当年同意参与成立马来西亚,治安的保证是主因,没有治安就没有和平和社会经济,但联邦领袖却似乎都忙着搞政治斗争,即使人民对治安失去信心,他们也难以关注沙巴治安问题。

联邦政府如今是时候赋予沙巴州政府全面的自主权,来照顾沙巴的治安,联邦政府已做出最好的努力,但还是失败了,应该给沙巴一个机会。
2015/05/21 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