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6, 2012

楊德利籲沙人來屆大選 謹慎投選有能力本土黨

【亞庇五曰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今日籲請沙巴人民在來屆大選換 政府時,必須把選票投給有組織、領 導、圑隊、文化、概念、方向及計劃的政黨讓沙巴本土政黨如進步黨完全擁有自主權來好好管理沙巴州。

他指出,一些反對黨如加巴星所說 的「有招牌沒有貨(候選人)」,這些連候選人都找不到且也沒有人才的政黨,應不在選民的考慮之內。

他強調,進步黨在這些年來稹極培 養人才,組織健全不單止有領導、也圑 隊、文化、概念、方向及計劃,該黨更分別推出沙巴土地政策及經濟計劃,以 保護本州人民的土地包括土著習俗地,杜絕任何強奪土地事件再發生,在經濟 政方面則強調親商政策,讓商界先創造財富後,才平均分配財富,使所有人民皆受惠。

楊氏是今日在該黨亞區聯委會與庇各社團領袖、婦女組及靑年圑等舉行政治交流會上致詞時,如是表示。

他說,全球的經濟、政治及文化與五十年前相比有很大的改變,中國一度窮得連澳門、香港都要割讓及租給英國及葡萄牙,目前英國最大的水務公司有 卅八的股權被中國收購,葡萄牙的電力 公司也有廿五巴仙是股權落在中國的手中,預料再過五年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 全球最富有國家。

楊氏指出,若我們看回沙巴州,它在六、七十年是大馬最富有的一州,沙巴學生去到西馬深受他人仰慕,但是演變到今天沙巴竟淪為全國窮的一州,最多的是非法移民及賊徒,而不再是鈔票。

他說,我們的機場早在人民黨時代便有華裔部長要求放華文的吿示牌,以及華語報吿,但爭取了數十年皆不獲聯邦政府肯首,即使沒有多少個日本人及阿拉伯人採用我們的機場,他們寧可放日文及阿拉伯文都不用華文。

但到了今天,我們在機場偶而有聽到華語的報吿,這種改變是因為市場及經濟的使然。

他指出,沙巴的三名華裔部長都是 現任及曾經當過副首席部長的官職,但他們掌管的部門在州政府宣佈的四十億財政預算案中,只獲得總預算案的區區三點八巴仙撥款,這並不値得驕傲。

他揶揄國陣的華裔部長有些怕沒官做,不敢得提出要求,一些因為要大工程更不敢得罪首長,沙巴値一億五千萬的採沙活動,已於去年六月一日由全州兩百多個公司分享的蛋糕,變成歸為一家由首長女婿掌管的實果公司壟斷,在這種情形下貴為副首長的拿督于墨齋醫生,竟然還說首長做得最好!
他數落稱,沙巴的「木山佬」目前也只剩下一個在獨霸天下,他指這些都是惡霸式的政策,人們一定將在下屆大選將它換掉。

雖然巫統正透過聯邦政府在今年要派廿九億的現金給人民,以「收買」選票,但人民一定要打倒貪污、惡霸及大盜文化,他形容巫統正如美國柯達菲林公司一樣遲早關門大吉。

出席今曰交流會者計有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里卡士區州議員及斗湖國會議員蔡順梅等。2012-02-06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