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February 8, 2012

庇市图书馆迁新址 公众投诉藏书量减

 (本报亚庇七日讯)亚庇市图书馆经于二月一日正式搬迁到亚庇市 曙光购物中心,公众投诉藏书数量大缩水,特别是儿童书籍部。

基于靠近亚庇法庭的市图书馆旧建 筑被指为危楼,当局决定将市图书馆暂时搬迁到曙光购 物中心三楼。

新的图书馆,流露出甫装修完毕气息,有成人书籍部、儿童书 籍部及电脑部等,据了解,新迁来的几天,每天约有2至3百人次进来借阅。

图书馆内也有装设一些桌椅等供公众坐下安心阅读,这些桌椅还安置在落地玻璃旁边,阅读疲累时,可以俯瞰街景和往来川行的车流,放松眼球,但问题是,这些桌椅的数目并不多,日后一旦人潮增加,恐怕还要出现抢位子或罚站局面。

据了解,搬来购物中心新址后,当局在多方面作出调整,包括 开放时间和借阅书本数目等。

此图书馆每日皆开放,包括星期天及公共假期,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九时。

至于书本借阅,每张会员卡只限借两本书,不像以往每张卡可借阅四本书,儿童卡则依然可借四本。

有读者对图书馆搬到新址后,藏书量大缩水的情况感到不满,尤其是儿童部的书籍,比在旧址的少了一大半,希望这只是暂时性的情形,管理层能尽早恢复原有的藏书量。

他说:「我满怀高兴到新的图书馆来参观,结果发现空间缩小很多,才有区区几排书,如果不能增加藏书量,至少不应该减少,还减少那么多,令人失望。」

「藏书那么少,怎么期望公众会喜欢来借阅呢?」州图书馆总监黄伟荣早前表示,购物中心的图书馆约有六千平方尺,若公众反应踊跃’当局会考虑扩大;同时,他也表示.’该处租金昂贵。
2012-02-08诗华沈健云报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