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February 6, 2012

黄一鸣揶揄国阵 「仁慈」对非法移民


拿督黄一鸣
(本报亚庇五日讯〕沙巴进步党亚庇亚庇区 联委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揶揄国 阵,是全世界对非法移民「最仁慈」的政府,多年来竟让威胁国 民的非法移民,享有比本地人更好的权益。

他指出,国阵政府不但只让非法移民获取大马卡,还让他们申请奖学金、贷学金、甚至承包工程。

「许多土生土长的华裔同胞本来是二等公民,现在连非法移民都不如,沦成三等公民。」

他是于今午,在该党亚庇亚庇区联委会主办的政治交流会上这么表示。

亦是进步党副主席的黄一鸣指出,沙巴州人口48年来,从原本的60万增至300多万人,有超过279是非法移民,但州政府却要等西马决 定,是否要成立皇家调査委员会,以调查非法移民的问题。

他称,本地许多社团、政党等,都希望能够早日成立皇委会来调查非法移民问题,国阵成员党包括沙巴巫统也不反对,自民党青年团长也有要求内阁成员拿督于墨斋, 要求政府成立。他说:「自从西马政党来到沙巴后,本州领导失去了权力,连这么重要的问题,国阵领袖都不敢在内阁提出,因担心受到西马国阵尤其巫统的对付;丹斯里柏纳东博今天才说,首相将于本月八日召开联邦内阁会议,讨论成立皇家调査委员会。」

非法移民令本州尤其亚庇市多个地区论为黑区,皇委会能否成立仍是未知数。为了沙巴州的前途和治安,我们一定要有自主权,靠自己去改变命运。

同时,黄一鸣指出,沙巴州物价越来越贵,打工一族苦不堪言,主要是船运费用过高,以及道路差劣导致,但是国阵政府却没有打算废除国内沿海贸易政策,也没有计划改善沙巴州的公路状况,完全没有关心州民所面对的物价高涨问题。

他强调,东马砂沙两州的天然气和石油,为国家带来 许多收人,沙巴州人民多年来都支持国阵,可惜国阵政府始终以西马为中心点,将沙巴州的资源用来造福西马人民,还令沙巴州完全失去自主权。

他说:「一些国阵领导人指责沙巴汉无法管理自己的州属,但看回历史,沙巴在拿督杨德利领导时,为本州尤其华社华教带来许多发展’这证明了唯有本土政党,才能够保住沙巴人的自主权。」

今午应邀出席交流会者,包括亚庇慈幼董教职员、亚庇华人妇女会、亚庇成衣、化妆品及鞋业联合会、亚庇象棋公会、丽都小贩公会、西海岸四邑公会、亚庇华人同乡会妇女组及青年团等。2012-02-06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