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September 25, 2012

蔡顺梅吁政府注重援助达到率 确保真正需要者获援助


(本报斗湖二十四日讯)斗湖区国会议员拿督蔡顺梅认為,在沙巴赤贫率居高不下,弱势群体生活环境更為艰苦之时,政府更应注重社会福利援助的到达率,以确保真正有需要一群获得援助。

蔡顺梅议员是於日前探访居住於柯哈拉天主堂前大桥桥底的四户‘桥底户’时,要求政府正视弱势群体援助计划的‘到达率’,而不是继续空间每年多少扶贫拨款。因為庞大的扶贫拨款如果不能真正发放到弱势群体手中,数目再庞大也只是海巿蜃楼,只是远不可及的憧憬!

现年84的单身友族老翁安东宾.阿勒德就是其中一名长居於柯哈拉路桥下的‘桥底户’,现已退休的安东宾身份証最后的登记住处在此间甘榜狄汀岸,意即成為桥底户之前,安东宾与一般巿民无异。

如今却被迫以居住在无水无电不见天日的桥底,向政府控诉著弱势群体援助计划的到达率只是一篇篇美丽的谎言,因為在本州赤贫户不仅仅生存在穷乡僻壤,而是活生生地与城巿居民同住於一个不均等的环境之中,无依无靠的蜷缩我们的身边,活得像老鼠一样。



当洪水来临时,桥底户眾人都要為保命而四处窜逃,对暂时尚有行动能力的安东宾而言,每一次雨夜都是一次夺命的危机。然而,未来的健康状况是否让他还有能力独自活於桥底,是孓然一身的安东宾从来不敢设想的切身问题,因為这个问题远比桥底生活来得更残酷无情。

為桥底户带来有限粮食的蔡顺梅对赤贫一群的遭遇深感痛心与唏嘘,同时强调,柯哈拉桥底户只是斗湖社会冰山一角的缩影,同类事件依然大有人在且数之不尽。

政府不应再沉醉与满足於每年如何庞大的扶贫援助拨款数字,而需真正关注、检讨与改革现有的发放渠道与途径所出现的淤塞问题,因為这正正是援助计划到达率的关键所在。相信只要弱势群体每月领得政府发放的援助金,得到社会福利部应有的援助与安排,将可有效改善现有生活。

2012-9-25  华侨日报

图:拿督蔡顺梅议员探访柯哈拉路大桥其中两名桥底户时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