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2, 2012

劉永達:很多國人特別是年輕人 不了解什麼是「馬來西亞日」

拿督楊德利(右五)設宴款待青團運各州中委和團員宴席上,
從劉永達(右四)手中接過紀念品。左五為陳威凱。
(本報訊)馬來西亞青年團結運動(青團運)總會長劉永達指出,很多國人,特別是西馬的年輕人不了解什麼是「馬來西亞日」,甚至只是把它當成一個公共假期而已。

他說,其實,馬來西亞真正成立是在1963年九月十六日,至今已有四十九年,身為大馬公民,大家需要了解我國的史實。

“也因為如此,青團運配合馬來西亞成立四十九年,在全國各州舉辦「馬來西亞團結四十九,團運輝煌迎紅花」活動,目的是在推動愛國情操,最重要的是讓全國人民知道東馬沙巴及砂拉越也是馬來西亞的一分子。”

在這方面,他呼籲中央政府應該公平對待東馬,特別是在經濟、教育及青年課題上。

劉永達前晚是在亞庇雲華酒店餐廳出席由青團運全國名譽顧問拿督楊 德利設宴款待的宴席上致詞 時,如是表示。

在場者包括有多位青團運州分會顧問,如里卡士區州議員拿督劉德泉、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拿督楊秋立,以及青團運署理總會長兼州分會主席陳威凱和來自各州的中委和團員們。

他本人認為,馬來西亞日也可以被譽為“團結日”,因為在四十九年前全民團結創立了馬來西亞。“青團運希望通過延續此精神,促進全民團結一致,為國家創造更美好的將來,就如今天的晚宴主題一樣,「馬來西亞團結四十九,團運聚集在沙巴」。”

另外,劉永達指青團運也經常注意國家時事,甚至提供平台舉辦論壇來理性探討時事課題。

他說,在過去的一個月裡,青團運主辦了两場有關伊斯蘭刑事法的中文論壇,而青團運沙巴州分會也會在近期舉辦第三場。

“由於過去两場是以中文為媒介語,有很多民眾 不太熟悉,所以青團運中央正計劃在最近在吉隆坡舉辦一場以英文為媒介語的伊斯蘭刑事法論壇…我也想借此機會盛情邀請楊德利,如時間應允擔任主講人之一。”2012-12-02亚洲时报

圖:拿督楊德利(右五)設宴款待青團運各州中委和團員宴席上,從劉永達(右四)手中接過紀念品。左五為陳威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