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30, 2012

進步黨與安華有共同目標 楊偉光:一對一攻國陣

(亞庇廿九日訊)我國第十三屆大選百日之內即將開戰,朝野政治勢力部署接近成形,在野主力陣線民聯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再次強調,沙巴進步黨是沙巴州內選舉扳倒國陣勢力的必要策略夥伙。

沙巴進步黨主席總秘書長拿督楊偉光披露,在推翻國陣政權共同目標下,將與安華達致一對一強攻國陣策略,以落實民聯入主布城,進步黨掌州政權以期更有效率為沙巴爭取自主權,施行公平及有利於在州內生活的馬來西亞公民政府政策。

這與拿督安華於十二月二十日在布城發表與沙巴本土反對黨主流勢力沙巴進步黨協商談判進行甚密,其中重要會議民聯及進步黨決策層皆有出席參與,互動積極樂觀之言論銜接相應。

身為民聯實權領袖亦是前副首相的安華把目光焦點聚焦在組成強而有力,能確保最大勝算的策略夥伴全面擊倒老樹盤根的國陣政權。

在推翻國陣政權的大前提下,沙巴進步黨是否加入成為民聯友黨已不是重點議題,反對勢力各黨合作信任建立在攻克國陣巫統的關鍵上。
分別代表著聯邦政治力量的民聯及沙巴州政權的沙巴進步黨在結盟對壘國陣,彼此之間的政治利益摩擦極微,可以說是聯邦州屬各取所要。

因此,為了在民聯三黨間起政治抗衡作用,由安華領導的民聯決意在爭奪中央政權核心戰場以外之戰區與本土在野主流勢力結盟,共抗國陣王朝,所以沙巴進步黨成為民聯三黨在東馬沙巴州勢力的緩衝點。

安華和進步黨合作共識越趨形成,其中的激進素是兩者之間同意由民聯進攻國會議席入主布城,本土反對主流勢力則主攻州議席執掌州政權,形成聯邦與州政權遙向呼應,各持主權為人民締造新政治局勢。
2012-12-30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