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进步党:为诺丽柯案发抗议 非为搏取政治利益


(本报亚庇十三日讯)沙巴进步党摩约区副宣传主任奇士希拉利表示,该党针对十六岁少女 诺丽柯之死积极发言抗议,并非为了搏取政治利益,而是要伸张正义,为死者讨回公道。

他说,诺丽柯被人以残暴手法致死,进步党青 年团及女青团为死者讨回公道,要求执法当局,以公平手法调査此案及尽早逮捕凶手归案,死者的家属肯定感到欣慰。他表示,该党作为本土政 党要照顾全州各地人民的利益,同时也提高本地 人民的醒觉,这种悲剧不应该再重演。

「试想想,若我们家里发生一宗似诺丽柯 的悲剧,而各造都保持缄默,我们会有什么感 受?若有人和你站在同一阵线要为死者及家人讨取公道,你又会有什么感受?」

他说,沙巴进步党的抗议之声也在提醒人 民,非法移民的涌人,沙巴安全受到威胁,沙 巴不再是安全的乐园。

「除了进步党的和平抗议之外,还有什么非政府组织或政党,敢像我们那般行动吗?只有 沙巴进步党这个本土政党,真正关心沙巴人民的利益,我们的青年团及女青团关心同胞被残杀,我们要当局保障本州的安全。」

他表示,他个人针对此案有很多疑问,包括为何诺丽柯的遗体要那么快埋葬?而解剖和案件调查尚未完成,是否有抽取死者手指甲的脱 氧核糖核酸?若有,为什么没有报告?

他认为死者和凶手之间一定有发生纠葛,但死著遗体匆忙下葬,警方又从何角度下手调查?

「为何我们在朝的嘉杜土著领袖,没有促请 当局尽快调查此案,警方迟至今日仍然没有发表调查的进一步详细消息,人民都急着要知道 此案的进展’此案并不复杂,因发生在白天’而且有很多证人。」

他说,第一嫌犯到今天名字和照片都没有出现在报章,为何当局要对第一嫌犯的身份如此保密?虽然警方未正式起诉对方,对至少可以透露对方的身份。

「当我们在讨取公正时,有人竟然批评我们,这是令人失望的,对 方似乎认为一切交给命运就好了,在应对这种 罪案上,我们应该同心协力,以免问题泛滥重 演,这种不人道的罪案不应该再任由其发生, 因为只有上天有权夺取人的生命。」

2012-12-1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