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0, 2012

進步黨昨在加雅街拉橫幅高舉大字報 為遇害少女諾麗柯討公道


【亞庇九日訊】沙巴進步黨黨員今早在此間加雅街噴水池處拉橫幅和高舉大字報,為兩週前在哥打馬魯都不幸遇害的少女諾麗柯追討公道。

籌辦這次活動的是進步黨女青團副秘書西蒂舒麗雅妮。她表示,自己同樣身為青少年人,而卻對州內治安感到操心,因為非法外籍人士大舉湧入,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因此,她表示,希望警方可以盡全力,調查這宗案件,早日為諾麗柯討回公道。

被問及是否已從警方得到最新案情進展,她說,目前警方調查工作並不讓人滿意,諾麗柯沉冤待雪。她說:「我們只是要求外界給予事件適當關注,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見到,我們年青人非常關注公正法治。」



十六歲少女諾麗柯是在上個月廿五日在哥打馬魯都遇害,警方目前已經逮捕一名巴基斯坦籍嫌犯歸案。這名嫌犯是一間家俬店員工,警方懷疑他是案發前,最後一名和遇害者有過接觸的人。

該黨青年團聯委會秘書史提芬芥曼今早於現場手持揚聲器站在噴水池周邊矮欄上,高喊“沙巴是沙巴人的”,眾黨員則分別拉著橫幅和高舉大字報繞著噴水池兜圈。期間,吸引了許多市民和遊客停下拍照。亞庇警方也派出公共秩序主任彼得翁巴斯警官到場巡視,避免不愉快事情發生。

期間,街上一名攤販對於這次為遇害少女伸冤所舉行的活動不明就理地道“那又可以做些什麽呢?”。此言一出,讓該黨青年團團長愛德華聽進耳裡而面露不悅之色,於是便將少女遇害事件告知攤主。攤主聽後,面露同情之色,雙方之前一番僵硬氣氛逐呈緩和。

從旁參與這次活動的尚有進步黨黨魁拿督楊德利、婦女組主任謝秋菊州議員、秘書長拿督楊偉光等黨要。此外,該黨女青團團長湯詩容今早也同一時間在哥打馬魯都舉行了同樣活動,為諾麗柯伸冤。2012-12-10   華僑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