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電供一再出現短缺問題 張碧華促沙電交代肇因

(本報亞庇十七日訊)沙巴進步黨宣傳主任張碧華促請副首長丹斯里百林﹐針對沙巴電供再度出現短缺問題作出交代﹐並促沙巴電力有限公司﹐透明化處理獨立發電廠發生故障問題。

他說﹐沙巴電力有限公司不能將事情一帶而過﹐反之﹐必須向民眾交代清楚﹐究竟是哪間獨立發電廠發生故障﹐以及是什麼情況「故障」﹐如專才不足問題﹐還是沒有把維修工作做好﹐若是後者﹐民眾也有權力知曉﹐究竟為何發電廠沒有履行其維修發電機的責任﹐以及是否因政府沒有付款給有關獨立發電廠等而引發有關問題。

他說:「問題的產生很多可能性﹐身為納稅人﹐我們有權利知道真相﹐沙巴電力有限公司必須透明化﹐不是一句話就打發我們。」

張碧華是今日在亞庇接受訪問時﹐如是表示。

他表示﹐沙巴電力有限公要求本州大型工廠﹐開動本身發電機緩解電供問題﹐這其實是很不務實的﹐因州內並沒有多少間工廠具備發電機。

「要維持一架發電機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需要很多條件﹐州內並沒有多少間工廠有這種能力。」

他說﹐身為副首長基本設施部長的丹斯里百林﹐早前一再保證沙巴停電問題會改善﹐倘若實現不了這項諾言﹐他就應該辭職。

「雖然說電供是聯邦政府管轄的權力﹐但州政府在沙巴電力有限公司也擁有股份﹐州政府不能推卸責任。」

他說﹐沙巴快「獨立」了五十年﹐身為資源豐富一州﹐基本設施卻如斯落後﹐    這是不應該發生的事。

沙巴電力有限公司早前召開記者會表示﹐由於西海岸某獨立發電廠發生故障﹐損失九十五兆瓦的電供﹐必須二至三個月時間來維修﹐所以大型工廠必須開動本身發電機及眾節約用電﹐否則該公司可能被迫實施分區停電。

這項措施引起沙巴製造商不滿﹐特別是很多中小型工業都沒有本身的發電機。
2012-12-18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