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史蒂汶蓋民籲州民 一同捍衛自主權


(亞庇十六日訊)沙巴進步黨最高理事史蒂汶蓋民指出,沙巴人現時面對未來發展的嚴重威脅,在各項足以左右州公民權益的課題上,未受到國陣政府正視,人民受促站起來一同捍衛自主權。

他表示,沙巴人口暴增是不爭的事實,而且令人民感到擔憂,非法移民課題氾濫,由於國陣維護其政治權力,而漠視非法移民入侵公民權益。

他強調,非法移民透過不法途徑,並在政治庇護下輕易獲取大馬卡, 為本州經濟及治安帶來負面影響,日前在哥打馬魯都所發生的「諾麗柯慘案」就是有關課題的悲劇。

史蒂汶說:「我們不能容認再有本地人民受到侵犯、凌辱甚至殺害,必需團結一致透過民主制度以政治爭取自主權,解決州內的非法移民及威脅州發展與人民安居樂業的課題。 」



他重申,沙巴目前政治狀況,證實以西馬為主的國陣政權根本不把焦點投入在改善沙巴惠利人民,因此,沙巴人民求變必需透過本土政黨及持有原則的領袖,才能夠以同理立場及心態並肩作戰。

他呼籲沙巴人民的改革不必手拿武器去戰鬥,而是以不流血革命方式履行公民權投票支持沙巴進步黨,以在執政後落實各項政策改革。
2012-12-17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