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本土政黨掌政權捍衛權益 諾曼梭:並非不切實際的理念

(亞庇十三日訊)沙巴進步黨顧問拿督諾曼梭披露,沙巴在合組馬來西亞時的《馬來西亞契約》及《沙巴廿條款》證實有合法權力捍衛及管理政治、經濟、宗教及資源事務,本土政黨掌管州政權捍衛人民權益並非不切實際的理念。

他指出,沙巴進步黨的政治鬥爭將與州民共同把多年以來「投資」在西馬及聯邦政府的資源進行獲利收取,以免讓這些年來的投資平白浪費。

他說:「現在是沙巴人民收取投資獲利的時候了,沙巴進步黨將在執政後還原《沙巴廿條款》以及接管重新分配天然資源收益,讓州民從中獲取最大利益。」

諾曼梭重申,沙巴進步黨積极爭取州民權益並非空口白話,因為在國際公認的《馬來西亞契約》及《沙巴廿條款》仍然生效,必要時將把相關議程帶到國際法庭,包括石油稅分配額課題以確保沙巴自主權能夠獲得還原。

他表示,在爭取得一國兩制及天然資源自主權必需通過持有真誠及透明政治議程的本土政黨沙巴進步党落實,以確保沙巴權益不會被漠視。

他強調,沙巴自主權還原是西馬政黨及領袖所不願看見的局面,因為這樣將削弱其霸權政治及個人利益分配,但卻對沙巴人民以及生活在本州的馬來西亞公民有更大的利益。

他是於昨晚出席在里卡士大同花園舉行的沙巴進步黨 《沙巴人,站起來!》論政會發表有關言論。2012-12-14诗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