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21, 2012

考试华文及格率低预料中事 中小学严缺华文师资

(本报讯)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 会主席拿督黄一鸣昨日指出,州教育 司拿督慕希丁耶欣解释阿拉伯文和华文科及格率严重下 跌是拉低本州今年初中评估考试 (PMR)总及格率 因素之一,是教育部未能解决华小师 资短缺及中学华文老师不足情况的预料中事。

他指出,教育部必须马上采取行动解决缺乏小学师资中学华文老师的课题。

他说:「董联会非常关注中学华文老 师短缺课题,在前次的理事会议中一致通过要求属下的八间国民型中学必须加强华文课的节数,同时鼓励学生们报考华文 科。

「因此,我们希望教育局能向联邦教育部申请更多的华文中学老师调派到全州八间国民型中学执教及加强中学华文老师的培训」

 黄一鸣是在亚庇发表的文告中,评论慕希丁前日宣布今年初中评估考试成绩发-表是项言论时这麽表示。

他指出,华文小学师资缺乏是眾所周 知之事,全国董总于今年三月二十日发 起325抗议大会主要的原因之一是要求教育部全西解決华小资短缺问题;其实华社不但面对华小师资不足,中学华文老师短缺也很严重。

他说:「沙巴州董联会曾经要求教育部关注全州八间国民型 中学华文老师短缺课题,同时反对将中学华文教师调回华小执教,但华小师资课题巳成为一个公开的教育政策问题,教育局 为了能尽量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因而忽略了国民型中学华文老 师师资短缺课题。」
2012-12-21亚洲时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