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蔡順梅:不利母語教育 進步黨反對教育大藍圖

(亞庇七日訊)斗湖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博士於日前,代表沙巴進步黨及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出席由馬來西亞華校董事聯合會總會,發動的“11.25和平請願大會”,以示進步黨鼎力支持董總爲華敎權益發動的請願,堅決反對由國陣政府新近發佈的《2013-2015年敎育大藍圖》,多項對多元母語敎育發展與民族團結不利的不公平政策。

亦是進步黨副主席的蔡順梅,在召開地點雪州八打靈再也東部大操場的請願會上,向出席的群衆們,分享沙巴州的華敎情景。

她説,在沙巴有華小80多間華小、9間獨中,很多華小有超過20巴仙的學生不是華裔,這是促進國民團結的本州敎育界自然規律。

她發表演説時表示,進步黨自18年前創黨以來,一直全面維護沙巴華敎的權益,一向對董總爭取華敎權益的鬥爭,給予全力支持。

她説,進步黨也付諸於行動,力圖解決沙巴華敎及其他母語敎育問題,例如由進步黨成立的進步敎育基金,爲沙巴州內加雅及肯特師訓學院華文班學員提供奬勵金,以鼓勵更多學員就讀華文班來解決華校師資短缺問題。
此外,基金會每年也有資助嘉達山語言協會。値得一提,這是本國唯一由政黨成立的敎育基金會。

蔡順梅表示,本國華敎能歷經滄桑仍堅穩紮根至今,讓馬來西亞成了除中國之外,全世界保存華敎性質最好的國家,是百年來由華裔先賢鍥而不捨,培育華族種子萌芽開支所奉獻的不朽功勞,因此,進步黨與各華敎組織和華團風雨同路,爲保護華敎在本國敎育的主權讓華敎火種不滅,絶不向讓母語敎育變質分化國民團結的敎育大藍圖妥協。

依據董總所編印的堅決反對《敎育大藍圖》問答録,在推行前兩個大藍圖時,於2009年,敎育部曾宣佈要在華、淡小1至3年紀實行國小的馬來文課程,企圖先從語文科下手,改變華、淡小母語敎育的特徵,因而遭到各界,特別是華敎組織和華團的極力反對而不了了之。

假如《敎育大藍圖》實施後,全國華、淡小的母語授課時間將首先被壓低,以便大幅度增加馬來文授課時間。華、淡小課程結構將嚴重失衡,勢必導致母語敎育枯萎,華、淡小特徵喪失,我國的優勢多元敎育源流隨之消亡。

此外,全馬華文獨中將完全被排除在國家敎育體系之外,發展態勢日益艱難,獨中統考文憑無望獲得承認。
2012-12-8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