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23, 2012

謝秋菊:沙國陣領袖 不關心醫藥事務

(亞庇廿二日訊)沙巴進步黨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表示,砂拉越州靠著該州首席部長和副首席部長拼命爭取,才獲得聯邦衛生部在州內購置4架癌症電療設備,反觀沙巴州的國陣領袖對州內的醫藥事務卻漠不關心,才落得州內的癌症患者必須全部都依賴唯一一套癌症電療設備的窘境。

她說,一個州政府的領導人有沒有做事情,人民是最清楚的。沙巴州的醫院擁有許多的專科人才,但如果沒有足夠的設備,醫療水平就不能說已經提升。

「我們知道州內各個醫療專科都有很多專業的醫生回流。但長久以來的觀察,我們更了解缺乏醫療設備將造成的問題。醫生空有專業卻沒有設備的話,政府招攬再多人才回來也沒有用。 」

謝秋菊州議員是於今日,拜訪一名因醫院電療設備出現故障結果無法接受治療的癌症患者之後,向媒體這麼表示。她也說,儘管醫療衛生事務是聯邦政府的權力,但如果州政府不去爭取,沙巴州獲得的醫療資源就永遠有限。

州內雖然有醫療衛生事務負責人,但向聯邦反映的聲音始終有限。

州政府應該更積極一點向聯邦政府爭取,否則一旦出現問題,如這次的亞庇中央醫院癌症電療設備出現故障,州政府將為人詬病。

2012-12-23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