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沙里赞指房屋计划无视居民安危 水屋倒塌落海婴儿险溺死

(山打根讯)甘邦亚逸水屋(Kg. Air, Jalan Bokara)第七桥的两间透过赤贫人民房屋计划(PPRT)建竣的水上屋,于本月19日凌晨4时许倒塌落海,让该区居民质疑是项政府计划,所建竣的房屋素质不符标准。

沙巴进步党山打根行政区青年团执委沙里赞(Shahrizan bin Jainal)获得上述消息,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同时慰问灾民。

其中一名灾民向沙里赞诉苦时说,她居住的水上屋倒塌时,她与另13位家庭成员在熟睡中,被突如其来的意外惊醒,他们立即匆匆忙忙逃离水上屋,但是她正处婴儿期的弟弟在熟睡中被卷入海里,幸亏她父亲立时警觉,跳入海里施救,她弟弟才获营救险致溺死。

另一名目睹灾难发生的居民向沙里赞披露,该区透过上述房屋计划所建竣的18间水上屋,包括刚倒塌的两间,虽然才在海上屹立6个月,但看上去就似已经有几年之久,这是因为工程承包商所供应的木板都是质脆易断,连支撑屋基的木柱,也像已被弃用的朽木,根本就不耐长期抵受浪潮的冲击,这显得赤贫人民房屋计划所建竣的水屋素质不符标准及结构很有问题。

居民也带领沙里赞观察其它水屋,所见都是因浪潮冲击而斜向一边的水屋,屋里的屋基木板也往上凸。

沙里赞针对上述灾难,指责国阵政府的赤贫人民房屋计划,视居民的安危不顾,让水屋居民同受天灾人祸之苦,难道这就是国阵在巴都沙比补选获胜所回报选民的礼物?不幸中的大幸是卷入海里婴儿及时获救,不然国阵政府及获颁发工程计划的承包商,肯定责无旁贷罪责难逃。



2012-12-20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