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楊偉明譴責行動黨 沒有談判合作誠意

(本報山打二十八日訊)沙巴進步黨伊羅普拉區聯委會財政楊偉明譴責民主行動黨,先了者賤地三番四次挑起要獨霸山打根一國三州議席來上陣,如今被進步黨反駁及揭穿其破壞反對黨合作的隱議程後,行動黨在自知理虧下又反促進步黨勿再過分爭論,逃避過失推卸錯誤之行動黨顛倒是非作風令人覺得可恥。

楊偉明也指責行動黨無視進步黨與民聯正磋商的民聯專攻國、進步黨專攻州的協議,讓沙巴反對黨達致一對一對壘國陣的雙贏局面,反而一味向外喊話要打這個那個議席,完全欠缺談判誠意及協商精神。

他也對行動黨的議席形態作風不感驚訝,畢竟在沙巴之外,行動黨也是與同是民聯成員黨的人民公正黨為議席紛爭而關係鬧僵,行動黨一直以透過媒體向外喊話的方式來打壓公正黨,林冠英要向公正黨討回三國十州議席,砂拉越行動黨不惜三角戰也不讓公正黨在實旦賓及美里國席上陣,行動黨在柔佛針對華裔選區對公正黨寸步不讓,還有吉打及檳城,行動黨以囂張跋扈態度來爭議席的事跡簡直是不計其數。

楊偉明促請邱文正勿自誇不斷為民解決民生問題,畢竟山打根最大的民生問題,如何停水停電、非法移民、爛路等問題,還是交纏着山打根居民,山打根行動黨針對這些問題,還不是終日透過報章作投訴而已,就連邱文正本人也曾被居民非議針對問題勿毫無建設地瘋狗亂吠作胡亂指責。

楊偉明說,進步黨自2008年退出國陣,該黨的伊羅普拉及丹絨巴拔聯委會辦事在2010年8月1日設立於金鳳市,加拉敏丁及西江聯委會辦事處在2010年10月23日設立於白沙灣市,長期有黨員駐守輪值為民服務,試問指山打根行動黨長期服務的邱文正,這時候該黨的辦事處在何處?

他促請邱文正多走訪民試探風聲,了解下根市居民都有目共睹,進步黨頻繁進行的逐戶拜訪行動,以及養成閱報的習慣,頻繁追踪進步黨在山打根主辦論政會、大掃除、捐血運動等活動的新聞,勿因為自己閉門造車後知後覺,就誣進步黨不活潑無活動來誤導群眾,這只會顯得邱文正對根市政治動態的無知而已。

楊偉明駁邱文正指根進步黨不見人影,並促請邱文正去探聽下是哪位律師為沙巴人,義務接打蘇高村民與一間公司土地糾紛訴訟案、亞庇市政廳拆除黃色看板訟案、州與聯邦政府失責落實婆羅洲化訟案等關乎沙巴人權益的官司,難道邱文正真如此孤陋寡聞,不識進步黨最高理事楊志文律師,就抹殺他的奉獻。

他也告知邱文正,進步黨將於三十日在金樂園舉辦一場論政會,就此歡迎邱文正光臨探聽消息多作了解,勿再封閉自己然後憑空捏造假訊息。

楊偉明認同邱文正所言,進步黨曾有數位投機分子,後來因不獲黨委為候選人,而選擇投靠行動黨,促成沙巴行動黨成了猶如專回收不獲其他國陣成員黨收留的民政黨,專收留進步黨不獲委候選人而退黨的投機份子。

他反問邱文正,現任行動黨在沙巴唯一的國州議員及近期加入行動黨的新人之前來自什麼黨,就此奉勸邱文正多提防這些投機份子,分分鐘這些人就是摧毀邱文正候選人夢的接替者。

楊偉明最後冀望要在政壇有一番作為的邱文正,能貫通知己知彼百戰不殆之理,去搜索下沙巴進步黨的競選宣言、土地政策改革、沙巴經濟計劃來了解該黨對沙巴人的承諾,以及回顧進步黨主席楊德利任首長對沙巴的奉獻,再比較下檳州首長林冠英有否像楊德利曾撥地給華校,勿再無的放矢胡亂抹黑進步黨無為民服務來誤導群眾。

楊偉明向邱文正反映選民的心聲,選民支持反對黨是因為國陣政府腐敗,而不是行動黨強勢,因此反對黨之間須坐下來談判以達致一對一抗衡國陣的協議,而不是隨意騎劫民意來喊話要打什麼什麼議席,搞搞震的政黨要想清楚。2012-12-29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