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居民飽受宅旁休閒俱樂部工程折磨事 市政廳允諾調查

(本報訊)亞庇市長拿督阿比丁馬丁基昨日允諾,亞庇市政廳將針對亞庇市日光花園住宅區內興建休閒俱樂部新廈,被指導致毗鄰民宅地陷牆裂事件展開調查。

他說:「我們知道報章也有報導此事,我們會展開調查.....事實上,我們已在檢察有關問題,以鑒定問題出在那裡。」

他是在市政廳大廈主持市政廳會客日後受報界要求回應沙巴進步黨婦女組主席謝秋菊的一項言論時這麼表示。

也是路陽區州議員的謝氏前日再度質問州中央局為何批准在住宅區內興建擁有「老虎機」的休閒俱樂部時,亦指市政廳必須就導致毗鄰民宅地陷牆裂負起全責。

她指出,中央局在有關環境衝擊評估下未妥善進行社會衝擊調查行動即批准該興建計劃,是為不恰當。

她說,如今市政廳聲稱中央局批准了該計劃而接著批准其建築圖仄,卻未全面監督其施工而導致毗鄰民宅地陷牆裂,因此,市政廳必須作出交代,不能護著某一方面。

與此同時,市政廳城市策劃局主管阿里朱斯西比表示,市政廳批准建該新廈時,已列出倘造成毗鄰建築物出現問題,有關業主必須負責加以維修。

他表示,有關業主在施工前必須拍攝有關情況,以待倘出現問題時可以比較及進行修葺。

他說:「無論如何,市政廳將會繼續監督有關問題,確保一切問題獲得解決。」

他也表示,該新廈業主及該屋主也曾土地邊界問題有爭執,並一度要求市政廳介入調查,惟後雙造自行解決了該問題。

昨日的報導指出,該屋主蘇培鋒向謝氏申訴,在毗鄰興建工程展開後,其房屋先後出現不同程度的地陷牆裂,令得他們舉家憂心忡忡度日,飽受精神折磨。

他表示,他們一家於五年前遷入該處一直相安無事,直到有關工程展開後而面對有關問題,包括地磚破裂、石膏天花脫落、水喉破裂,雖然迄今未造成嚴重人體傷害,但施工造成的滋擾,以及其孩子流鼻血,也令得他們煩憂不已。

他說,他們曾就此事二度致函亞庇市長拿督阿比丁馬丁基投訴,並將副本交副首席部長,亦是其房屋所在的亞庇亞庇區州議員拿督于墨齋醫生以及沙巴進步黨籍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迄今僅獲得亞庇市政廳總工程師李德歡前來檢視並應允開會進一步討論,以及謝秋菊協調涉及各造磋商,阿比丁及于氏都毫無反應。

2012-12-22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