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针对“救火喉破裂是车辗所致”说法 杨伟明指是硬化受不了压力

【山打根十九曰 讯)沙巴进步党伊罗 普拉区联委会财政杨伟明针对北路哩半木屋火灾事件,认为救 火喉管破裂漏水之消防局差错,不是因消 防局所解释的,在营救中及在较后遭车辆 川行辗过所致。

杨伟明质问伊罗普拉区州议员区锦 华,在聆听消防局汇报情形时,是否认同 消防局的上述解释?

他说,毕竟区锦华自称当晚人在现场视察灾情,是否有目睹在深夜十时半至凌 晨两点十五分之时分,有很多车辆川行辗过救火喉管而导致破漏。

杨伟明促请区锦华以理性和逻辑的思维来思考一些向题,深夜凌晨时分哪来这 么多车来火灾现场川行辗过救火喉管?若消防员看见有车辆辗过救火喉管,难道不 会封路?若救火喉管完美无缺,是很容易 就被车辗破?更何况整条救火喉管都漏 水,难道是车辆的轮胎沿着整条救火喉管 来川行辗过?

杨伟明根据灾民的投报,指称导致火 势蔓延的主因,是救火喉管破漏以及邻近 木屋的消防栓开关失灵,而延误灭火的黄 金时刻。

他也认为,救火喉管爆裂导致整条水 喉漏水,是因为水喉久未运用而软管硬 化,在承受不了抽水压力下而破裂,因此消防局理应定期检查消防设备,更换旧的 救火喉管。

他促请区锦华’正视消防局真正导致火势蔓延的主因,并敦促消防局对救火设 备认真地进行定期检查,而不是避重就轻,把导致救火喉管破漏的原因,抵赖为 川行辗过之汽车驾驶者所致,假如连区锦华也认同这点,只显得区锦华完全毫无主见,不会理性思考来非议消防局的不逻辑 解释。   

杨伟明反映人民无奈的心声,指国阵政府已无能为人民解决民生问题,当沙巴电力公司无能解决山打根频繁停电问题, 人民只能自食其力购买发电机来备用;如今连消防局都无能第一时间有效营救灾民的财产,难道要人民为住家店屋自费购买保险来自救。2012-12-20自由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