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Sunday, December 23, 2012

黃一鳴轟行動黨 根三角戰國陣得利

(亞庇廿二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拿督黃一鳴今日炮轟西馬行動黨中委鄧章欽議長目中無人,同時擁有護私隱藏議程,希望促成山打根一國三州都有三角戰,進而讓國陣漁翁得利。

黃一鳴指出,鄧章欽雖然貴為行動黨中委兼雪蘭莪州議長,但其家庭政治背景往往使人懷疑為何鄧章欽不能成為行動黨的主席流派。

他表示,無可否認鄧章欽議長胞弟乃是檳城當紅炸子雞,國陣州主席鄧章耀在檳城發出豪言在來屆大選國陣要重奪檳城其言論也得到巫統公開的支持。

他認為鄧章欽議長似乎對其胞弟的政治鬥爭保持沉默。

拿督黃一鳴同時指出,西馬行動黨為了回教徒刑法及爭議席課題與回教黨及公正黨鬧得不愉快已是公開的事實。

他重申,行動黨希望取得代馬華及民政黨成為全馬最大的非回教徒政黨也是公開的事實,巫統領袖在國會中稱行動黨是一 個代表華人政黨的言論,並希望巫統與行動黨成立組聯合政府的言論,也得到巫統領袖與一些行動黨議員的支持,因此行動黨要攻打所有華人區早已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黃氏強調,其目的在來屆大選後,假如公正黨及回教黨無法取得馬來人的支持,行動黨將代表華人及印度人與巫統組織成新政府。

「政治是沒有永遠的敵人,鄧章欽議長通過其胞弟,希望在來屆大選後能把行動黨與巫統組成聯邦政府。」他如此表示。

他指出,鄧章欽堅持在山打根攻打一國三州,就是希望在三角單中能暗中協助巫統一臂之力,讓國陣能保留山打根國會選區與三個州議會選區。黃一鳴強調,沙巴進步黨將繼續與公正黨解決席位分配的課題,以便落實以一對一方案對壘國陣,一舉推翻國陣政府,建立廉潔新政,還原自主權並落實一國兩制還政予民。

沙巴進步黨也敦促行動黨能及早回頭是岸,不要表面是支持民聯,但在內裡又預備與巫統成立聯合政府。

進步黨在捍衛沙巴自主權維護人民共同利益作為大前提繼續支持拿督斯里安華出任下屆首相,公開與州內反對黨達成一對一的方案來打倒國陣。

2012-12-23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