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楊德利:沙巴必成為 大選決勝之「東風」

(亞庇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表示,在第13屆全國大選中沙巴成為此戰決勝之「東風」,不但決定了布城新主之同時也足以讓國陣領袖納吉成為反對黨新領袖。

儘管如此,西馬政黨未敢把這項事實傳播予基層民間,反而制造一種沙巴依靠聯邦政府以繼續取得發展的假像,圖在來屆大選中重收本州選票。

楊德利重申,現有情況是無論在政治或是經濟,西馬要取得推進必需利用扮演著選戰「東風」要角的沙巴州,作為政治上的選票庫以及經濟上的資源倉。

他披露,沙巴州豐富天然資源成為國陣政府必需在選戰中贏取的州屬,以作為償還高達5千億零吉的負債台柱

他表示,我國債台高築足顯國陣政府的腐敗及無能,並且在沙巴及砂拉越的資源支撐下,讓國家經濟能夠在破產邊沿中苟活。

楊氏說:「政府官員甚至國家領袖能夠有在國家經濟負債鉅額情況下繼續領取薪俸,資金源自人民稅收,吉隆坡的資源有賴於沙巴支持是不爭的事實。」

拿督楊德利是於昨晚出席在里卡士大同花園舉行的沙巴進步黨 《沙巴人,站起來!》論政會時,發表上述說話,並表示國陣政府腐敗及貪污已經進入此役推翻換政的焦點。
他指出,在國陣領袖濫權下,原屬於人民的土地也被設計強取,使到人民「無地立足」,其中更有國陣部長公開發表99年土地使用期限與999土地使用期限是沒有分別的言論。

「國陣貪官連如此謊言都敢用來愚弄沙巴州人民,由此可見這些為一己之私濫權的污吏全數應該被撤換,以確保州民未來特別是下一代的權益獲得保障。」楊氏如此表示。

沙巴進步黨一旦執政將以落施土地改革,歸還土著土地予原主作為優先,並在兩年之內妥善處理州內所有的土地及地契課題。
2012-12-14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