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谢秋菊炮轰政府漠视 治癌医疗设备差劲

(亚庇十七日讯)路阳区州议员谢秋菊今日炮轰政府未认真看待州内政府医院治癌医
疗设备对本州癌症病患的重要性,不把沙巴人当子民看待!

她透露,她接获一些癌症病患家属的投诉,指亚庇中央医院二院的治癌仪器自去年至今不时故障,使到前往寻求放射治疗的癌症病人未能顺利医治,令患者饱受煎熬。

“明显的,这里的肿瘤科服务并不符合要求。我相信他们用得是旧仪器,而且是在政府买下沙巴医药中心的所有设施时留下的(旧仪器)。”

“所以,也难怪一些癌症病人情愿到西马或外国医治,因为他们无法完全依赖本地的放射治疗服务。”

谢氏指,尽管卫生部长口口声声保证国人的医疗服务品质,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

这些病人依然获得不公平的对待,“这就是政府给予人民的一诺千金吗?”
据谢秋菊指出,最新的状况是放射疗程之电脑设备也告失灵。

“上周,一位病人就被告知电脑系统失灵,医生做不到放射疗程规划而没有办法

做治疗。病人因为这些治疗装备不良而得不到适当治疗,这样子的肿瘤科部门有何用”
她说,在有关放射治疗仪器和系统有待得到妥善保养的情况下,她不禁怀疑政府
能否确保明年启用的“沙巴核子与放射治疗中心”有效运作。

“上述情况是一件可耻的事,我希望新任州卫生总监关注并立刻纠正,否则沙巴病人的痛苦将没完没了。沙巴子民应该得到更好的对待!”谢秋菊于今日发表文告这麽表示。
2012-12-18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