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December 17, 2012

陳罕強:人民的問題 就是沙進步黨的問題

(本報十六日訊)沙巴進步黨副主席陳罕強指出,沙巴政治局勢中,人民支持沙巴進步黨,就是代表著推翻國陣政府,也就是支持民聯入主布城,在捍衛州自主權的大前提下,讓我國改朝換代。

他呼籲沙巴人,求人不如求自己,本州天然資源豐富是國家的「鑽石」,然而,資源收益被抽取後卻被為貶為「石頭」,可見改革取得更好的未來,需要以已之力推動,並落實有利州民的政策改革。

他表示,求取改革就在來屆全國大選中,沙巴人民以及所有生活在沙巴的馬來西亞公民,不用再繼續被不公平政策、物價高漲、治安不靖、差劣基本設施及非法移民入侵打壓。

陳罕強指出,在第13屆全國大選中,沙巴進步黨籲請全民支持,以在還原《沙巴廿條款》落實一國兩制,將州資源收益回流,並分配在州發展及經濟成長政策下。

他抨擊國陣的「一個馬來西亞」理念根本就是愚民,從沙巴被犧牲作為發展西馬後盾,卻淪落成為最貧窮州屬就是鐵證。

陳氏表示,在一個馬來西亞理念下,沙巴人民要吃貴米、用貴油,本州消費物資價格全比西馬高昂,顯然的,這不過是當局利用沙巴及人民,並漠視人民所面對的各項嚴重民生課題。

亦是沙巴進步黨下南南聯委會主席的陳罕強,是昨晚出席在下南南舉行的沙巴進步黨《沙巴人,站起來! 》論政會時,發表說話。

出席者包括該黨主席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署理主席兼實邦加區國會議員拿督依力馬貞文、黨顧問拿督諾曼梭、最高理事史蒂汶蓋民。

他指出,現有的政府任何民生投訴,卻被以地區劃分或是議員推卸責任,各指屬於對方轄區,沙巴進步黨承諾,一旦執政將率先洗除有關「轄區課題」,只要是人民的問題就是進步黨政府的問題,會火速給予處理及解決。

陳罕強說:「巴基斯坦人入侵沙巴經濟帶來負面的影響,人民對此的覺知必需在有關課題尚未荼毒至難以改正地步前,協力爭取改革的機會。」

對於在沙巴生活的馬來西亞公民而言,不管西馬或其他州做到多好,一日沙巴治理得不好亦是絲毫沒有意義的。

2012-12-17  詩華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