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April 5, 2013

楊德利揭2008年在香港 三度與安華會談內幕

 「行動黨自認受沙巴人支持,就至少要競選廿個州議席......」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主席拿督楊德利前晚公開與他於2008年三度與拿督斯里安華依布拉欣密談內幕,即是達致進步黨因維護沙巴人民權益為大前提不加入民聯的協議,只是民主行動黨一直不知情;他也挑戰行動黨於本屆大選在沙巴競選廿個州議席。

他表示,既然行動黨認為自己很是獲得沙巴人民的支持,就不應競選少於廿個州議席,「如果少於廿個州議席,不如不要打,集體加入進步黨,來一起把國陣連根拔起算了。」

他說:「他們說我們是蚊子黨,但我們可能競選四十個州議席,不要說卅席,他們應至少競選廿席,少過這個數目是羞死人了。」

楊德利是在進步黨路陽區聯委會於亞庇和生園主辦的咖啡店論政<維護沙巴,你做什麼>集會上這麼表示。

會談中表明進步黨立場
他說,他與安華之間的密談是於2008年5月4日至6日在香港進行,三天進行三次會談,主要是要釐清雙方政治議程,談及進步黨並非要加入民聯,而是與民聯合作,合作大前提建立在爭取沙巴自主權上。

他說:「經過周詳斟酌之後安華十分了解沙巴進步黨的政治鬥爭和原則,
也非常清楚進步黨不加入民聯的原因,同時知道進步黨維護人民權益與必需擺脫聯邦政府控制才可以實現沙巴自主權。」

「迄今五年安華不敢提起沙巴進步黨不加入民聯的箇中原因,因為他知道真相,但是行動黨根本完全不知情。」

行動黨不明實情一味抹黑
「我們並不怪責沙巴的行動黨員對於進步黨不加入民聯的實情加以攻擊及抹黑,而且誠請行動黨特別是年輕一班攤開胸襟了解我國政治和沙巴政治的來龍去脈,在了解實情後歡迎沙巴行動黨員加入巴進步黨共同為維護沙巴人民利益奮鬥。」

楊德利表示,行動黨於三天前在和生園舉行政治演說聚會時公開對沙巴進步黨作出百般攻擊,可是在未知實情下卻對進步黨加入民聯作出抹黑。

他希望行動黨員清楚進步黨維護州人權益爭取沙巴擺脫人民控制的厄運的苦衷後,能夠摒棄成見加入進步黨還原沙巴自主權的大隊,為人民真誠謀求福祉。

他也指出,2008年4月安華訪問亞庇,在嘉達山杜順文化協會禮堂公開發表指稱,沙巴除了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之外,所有事務全可以交由沙巴自主管理,是彼此在香港進行密談探討推翻國陣腐敗政權的前提。

投阿都拉不信任票後受調查

他說:「與安華在香港會談兩週後,我知會他(安華)有關沙巴進步黨會為維護州人權益採取行動,投當時的首相阿都拉不信任票。結果於6月18日宣佈投阿都拉不信任票,但前一天便接獲首相署發出公函內容委任我為上議員,企圖收買我。

「我對此到激怒萬分,對於聯邦以如同賄賂的手段企圖要沙巴進步黨參與出賣州人權益的污流。結果,我斷然拒絕,繼續執行投首相不信任票的議程,如果為了個人私利而接受上議員委任,典當沙巴人民權益,我一世人都會感到羞恥。」

楊氏也透露,在進步黨提出投首相不信任票後便遭受反貪污局調查十年前擔任首長職時是否涉及貪污,企圖挖取貪污罪證治之以罪,結束其政治生涯。

他說,由於他在首長任期間未有濫權及貪污,因此無懼於被反貪污局調查,結果證實他的清白,根本無從治以貪污或濫權罪名。

他譏諷國陣的政治手段極為卑鄙,之前出函委任上議員,阿都拉還邀請他共餐,過後便指示反貪污局對他展開徹底調查,根本就是自相矛盾的寫照,同時也彰顯馬來亞政黨的政治手法不為人知的骯髒一面。
2013-4-5  亞洲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