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质疑皇委会成立成效 末诺曼苏:安抚民心罢了

拿督莫哈末诺曼苏
(本报讯)前任州财政部长拿督莫哈末诺曼苏指出,国阵政府近来成立以解决本州非法移民问题的皇家调查委员会纯粹是為了安抚民心,不会带来任何成效。

他说,此皇委会的成立令人感到质疑,因為它的成立带有政治动机,即為了安抚民心罢了。

“倘若细心观察此皇委会,它无疑是国阵政府的一种诈欺手段,他们以為沙巴人民会对此皇委会的宣佈而感到高兴。”

相反地,一旦沙巴进步党在来届大选成功胜出,并成立一个拥有自主权的州政府后,将会成立一个由州政府负责的皇委会来解决本州的非法移民问题。

诺曼苏也是沙巴进步党顾问,他前晚是在路阳婆联党总部為「沙巴前景中秋论政」活动上发表政治演说时,这麼表示。
他同时揶揄国阵政府,尤其首相拿督 斯里纳 吉在媒体不断报导有关课题的几个月后才来宣佈成立皇委会。

不但如此,首相还用上好几个月来宣佈皇委会范畴与成员事宜,而且有关成员的委任状是在八月十一日宣佈皇委会范畴至数天前才来颁发。

“这些成员同时获得给予六个月的漫长时间来展开调查工作,惟预料他们无法赶在全国和除了砂拉越州以外的各州属於今年初届满的选举之前完成任务。”

诺曼苏指出,此皇委会最终只会成為话题,因為它无法在大选之前完成调查工作,以及调查结果也不会向外公佈。

此外,此皇委会的范畴也不完整,因為它没有列明违法者会受到甚麼样的惩罚。

2012-09-24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