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谢秋菊率进步党青年团妇女组要员 拜会警区主任商治安问题

谢秋菊(左七)与进步党党要拜会亚庇警区主任赵迪蒂昆(左八)。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妇女组主席谢秋菊昨日(19日)率同妇女组及青年团要员前往拜会新上任的亚庇警区主任赵迪蒂迪昆助理总监,以表明该党对于警队维持社会治安的一份期望。

以路阳区州议员的谢秋菊为首的队伍,包括该党亚庇区妇女组及青年团领袖,向赵蒂表示欢迎他的上任。在场有亚庇刑事调查主任诺阿兹祖副警监以及政治部主任杨添和副警监。

也是该党妇女主组主任的谢氏表示,该党希望在赵迪领导之下,亚庇警队在保障城市治安以及打造社区安全居住环境方面能够提供专业与优秀的服务。

双方在今次会谈中主要讨论的课题包括保障妇孺安全、治安以及网咖营业等等。

当中,谢秋菊特别提到越来越多的虐待妇女与小孩事件,尤其最近有一些女子被杀害事件,让人感到痛心和关注。

“希望警方彻底调查这些命案发生的原因,以便让女性日后有所防范。”


她同时强调,袛要确保肇事者都受到对付,相信可以预防妇孺被虐事件。

赵迪则表示,涉及妇孺的案件会获得优先处理,惟他也指出,父母有责任了解孩子每一天的行踪,这样一来有助于避免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谢氏等人也提到路阳区与金都园近来发生爆窃与打抢事件,尤其贼徒白天干案事件有所增加;此外,亚庇市政厅于多年前封锁的Makmur花园仍有人合法及非法居住,可能窝藏罪犯,吁警方多加关注。 

此外,当中有人提议警方执行巡逻任务时照会各个高级公寓与公寓的保安亭以收阻吓作用,使到这些私人公司提供的保全服务没有破坏规则,同时确保这些公司不会雇用来历不明者当保全。 2012-09-21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