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进步党指国阵经济政策失策 是青年失业率偏高主因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青年团昨日指出,国阵经济政策的失策,是造成青年失业率偏高的罪魁祸首。

该团团长爱德华达古说,儘管国阵已推展沙巴发展走廊计划,但还是有数以万计的本地青年因為缺乏就业,而被迫迁往西马甚至新加坡寻找工作。

“原本提供很多就业机会给本地人的沙巴发展走廊计划到底去了哪裡?是谁填补了这些空职?”国阵的一诺千金在哪裡?在今天失业的青年人数中还不乏大学毕业生!”

他认為,国阵需要对其无法提供适当工作予本地青年,以致青年失业率增长而负上很大的责任。


爱德华指出,所有刊登在报章上有关沙巴发展走廊计划成功让青年觅职的数据,根本就是两回事或不符合实况。

他说,这反映出沙巴发展走廊计划根本没有维护沙巴 人的利 益,祇是照顾了一小撮人的利益。

“联邦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与其要求狮城政府撤回或重新检讨禁止卅五岁以下的东马土著到该国工作的决定,不如先解决本州的失业率问题。”

他也奉劝麦西慕向兼任州资源发展及资讯工艺部长的副首长拿督于墨斋医生索取有关在沙巴发展走廊计划下之各领域觅职的本地人之统计数据。

在抨击国阵州政府的经济政策无能解决本地青年失业率问题的同时,爱德华促联邦政府吁请狮城政府撤回禁止卅五岁以下东马土著到该国工作的决定。

“虽然狮城政府是基於东马土著在该国涉及犯罪及打架案而採取上述政策,但进步党还是希望该国政府可以个案处理。”

2012-09-12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