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陈罕强抨击旅游部长 「韩导」政策损州人利益

陈罕强
(本报讯)沙巴进步党副主席陈罕强抨击联邦旅游部长黄燕燕以剥夺州内导游方式拟定政策,体现联邦政府落施不公平政策,严重损及州内同业利益。

他呼吁沙巴州民於来届大选中群起推翻国阵霸权,摆脱沙巴长期受到联邦政府压榨的命运,让沙巴人来改变沙巴汉的未来政治局势。

他指出,黄燕燕落施批准让韩国公民成為本地导游对於本地旅游业特别是导游同业而言无疑是一项杀鸡取卵的愚民政策,严重损及州内相关领域的利益。

陈罕强表示,对於国阵一向以联邦政府高姿态决策的作业模式,来打压东马沙巴州民权益,相信对州民而言更加激起要争取捍卫州自主权的机会。



他建议政府优先考虑培训更多本州韩语导游,以弥补供不应求的市场局势,毕竟旅游业為沙巴主要收益来源,无论在维护国家利益或是人民就业机会方面均应作為考量大前提。

有关政策一旦全面落施,将导致我国旅游业落入非我国公民手中操控,在经济效益立场上根本就是行不通的政策,形同拱手把我国旅游业资源让出予外国人。

陈氏促请联邦政府首先应该落实在州内旅游区建设完善的基本设施,為州旅游业带来增值效果,同时提供奖掖制度鼓励州民开发旅游业,包括培训更多外语导游,全面强化本州甚至我国的旅游业。

亦是沙巴进步党下南南联委会副主席的陈罕强重申,沙巴各领域均与西马半岛情况有异,因此在政策上必需符合本地实况的制度,而不是全权交由联邦政府决定。

他强调,这样将全面剥削州民权益,旅游业是本州经济收益其中一大来源,在黄燕燕宣佈的不公政策不但為有关行业造成偏差,同时势必导致该领域收益落在非公民及非本州人民手中。

他对於黄氏所下的决策背后隐含的动机表示质疑,并表示旅游业所牵扯的经济命脉影响极广,在落实各项政策上不可不慎重考量。

陈氏指出,联邦政府切勿把沙巴州当作是「白老鼠」,未经深思熟虑下决定的政策用在本州相关行业进行实验,当发生大问题时才来补救,这也是為何本州在国阵政府手上沦為最贫穷州属的原因之一。

他重申,沙巴无论是旅游业、燕窝业或是棕油业均需要有适合州内实际状况的政策,而不是任听联邦政府毫无理据颁布的政策,这与开倒车政策无异。

2012-9-19   亚洲时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